Aeternity - 阿姨幣

區塊鏈的大預言家

Aeternity號稱新一代區塊鏈網路,由德裔電腦科學家「以太坊教父」YanislavMalahov與前Augur核心開發者ZackHess、前Synereo核心開發者JackPettersson於2016年發起,AE集成多家不同的技術為一身,旨在重樹當今智慧合約的底層協定。實現了具有工作量證明(PoW)和利益證明(PoS)的混合共識機制。Aeternity的技術亮點是Bitcoin-NG協定、圖靈完備狀態通道(State Channels)、去中心化預言機(Oracles)。

  • 圖靈完備通道(State Channels) 

AE使用鏈下狀態通道來解決以太坊擴容,是類似雷電網路RDN的一種技術。用戶僅在側鏈上進行互動。只有在意見不一致的時候,才會涉及到主鏈,整個模式就像一個具有自我裁決能力的數字法庭。 這樣就節約了主鏈資源,增加輸送量。

  • 去中心化的預言機(oracle)

實現可對賭/預測市場的智能合約應用,稱為預言機(Oracle machine)。被很多人都認為是Aeternity項目的最大創新,它實現了現實世界的資料和智慧合約之間的聯繫。預言機比圖靈完備計算模式更加強大。

如果智慧合約的運行是需要基於天氣預測或是其他公眾資訊時,會發生什麼呢?預言機可以提供無法篡改的公共資料,並可根據預言機的設定執行合約,選舉結果,資產價格,天氣情況這些大量商業應用的核心內容都會適用於Aeternity的預言機。

在發起時深受很多人的追捧及看好,但在項目進行了兩輪1CO後,項目方卻一直在拖延發幣的時間,遲遲沒有發幣,這讓很多投資者對此非常不滿。隨後不久,又出現了錢包被盜事件,AE在第二輪1CO籌集的十萬個ETH也被丟失,從而導致參與者對AE項目更加失望,時任AE的CTO也因此被迫離職。之後,AE團隊更加加快了專案的發展進程,並且長時間的保持著代碼更新第一名,經過了種種努力,才使AE起死回生,並於2017年12月上線了測試網路。


基本資料:(2018/9/9)

英文名: Aeternity/AE

中文名: 阿姨幣

總量: 273,685,830 AE

流通量: 233,020,472 AE

價格: $0.9441 USD

流通市值: $219,987,092 USD

24小時交易量: $3,954,863 USD

官網: https://www.aeternity.com/zh

白皮書: https://blockchain.aeternity.com/%C3%A6ternity-blockchain-whitepaper.pdf

開發團隊

  • Yanislav Malahov

Aeternity的創始人,自稱「以太坊教父」。是一個電腦科學家,在區塊鏈領域開發了一段時間,曾經與V神一同工作過,曾經和V神多次一起參加活動,而且兩個人經常進行理念探討,據說是Yanislav Malahov激發了V神創造以太坊的靈感。因此,Yanislav Malahov也一直稱自己是「以太坊教父」。

  • Zack Hess

聯合創始人,前Augur核心開發者

  • Jack Pettersson

聯合創始人,前Synereo核心開發者

  • Emin Mahrt

Aeternity的COO。一家出版傳媒公司(proud)、一家餐廳(Beuster)和兩家科技初創企業的創始人,Emin自2008年以來一直是活躍的企業家。在區塊鏈領域內,他是一個早期參與者,一位前比特幣早期礦工,Ethereum早期投資人。

  • Dominics Perini

技術負責人。BAFTA獎的候選人,可伸縮性、並存執行、函數式程式設計和分散式資料一致性方面的行業專家。Dominics設計並開發了SenseGraph 的NLP系統,並從2004年起為其科學進步做出了貢獻。

  • 團隊問題

第一任CTO ,Zack離職後再推特發了長文,點出AE的團隊有問題,甚至遭到毆打跟被迫離職,第二任CTO Joel Reymont也沒幹多久就離職了,又在推特發了文,說AE團隊管理太糟糕。如果說單單一位離職高管的負面言論可能是偶然的,但連續兩任都是如此,難免讓人會對團隊管理上的能力表現有些失望。

歷史

AE在2017年6月上市初期時是一個被寄予厚望的項目,價格很快攀升到了歷史最高的4.2美元。但是在2017年7月,AE第二輪眾籌來的十萬個乙太坊被盜,同時引發了團隊內部的分歧和猜疑,最終也導致原CTO的離職,這件事讓團隊出現了很大的動盪,也造成了專案開發進度一度停滯。自此,AE項目可謂元氣大傷,幣價也出現了嚴重的跳水。

直到2017年12月github上AE項目的代碼更新了160多萬行,當時名列各項目之首。這讓投資者開始重新審視AE專案,AE的幣價也開始逐漸回暖。

主網絡預計在2018年上線,截至本篇寫完前依然沒看到主網上線消息(2018/10/03)。

優缺點

  • 優點

AE團隊彙聚了近40位技術大牛,採用特殊Erlang語言編寫,代碼穩定更新 ,目前已發佈測試版本0.6.0 ,具有先天的圖靈完備狀態通道、特殊的去中心化預言機。

  • 缺點

最大的問題就是團隊問題,連續兩任CTO出走,讓人不禁懷疑團隊絕對有問題。去中心化預言機落地難度大,也沒有細節上的解釋,還需要時間來驗證其功能。而且身為一個公鏈項目也太過於低調,社群熱度不高。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