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coin - 萊特幣

以交易速度見長的貨幣

萊特幣Litecoin(簡寫:LTC,貨幣符號:Ł)是一種基於點對點技術的網路貨幣,也是MIT/X11許可下的一個開源軟體專案。它可以幫助用戶即時付款給世界上任何一個人。

萊特幣受到了比特幣(BTC)的啟發,並且在技術上具有相同的實現原理,萊特幣的創造和轉讓基於一種開源的加密協議,不受到任何中央機構的管理。萊特幣旨在改進比特幣,與其相比,萊特幣具有三種顯著差異。第一,萊特幣網路每2.5分鐘(而不是10分鐘)就可以處理一個塊,因此可以提供更快的交易確認。第二,萊特幣網路預期產出8400萬個萊特幣,是比特幣網路發行貨幣量的四倍之多。第三,萊特幣在其工作量證明演算法中使用了由Colin Percival首次提出的scrypt加密演算法,這使得相比於比特幣,在普通電腦上進行萊特幣挖掘更為容易。每一個萊特幣被分成100,000,000個更小的單位,通過八位元小數來界定。

萊特幣是為了解決比特幣驗證時間久、挖礦量稀少而開發得第二個加密貨幣,基本跟比特幣相同,萊特幣每2.5分鐘產生一個區塊,比特幣則為10分鐘,POW演算法採用Scrypt,萊特幣甚至比比特幣更早採用Segwit與閃電網路。


基本資料:(2018/8/31)

英文名: Litecoin/LTC

中文名: 萊特幣

總量: 84,000,000 LTC

流通量: 58,095,954 LTC

價格: $63.65 USD

流通市值: $3,697,787,780 USD

24小時交易量: $307,463,753 USD

官網: https://litecoin.com/

白皮書: 無

開發團隊

查理.李(Charlie Lee)

原先在Google擔任軟體工程師,在任職期間開發了萊特幣,雖然是元老級的區塊鏈信仰者與開發者,但依然與社群大眾保持溝通,每當有加密貨幣重大議題或新聞發生,總會在網路上發表自己的意見。

歷史

2011年,首次在GitHub看到萊特幣一詞,同年10月萊特網路正式被啟動,成為比特幣之後第二個加密貨幣,2017年萊特幣升級閃電網路交易系統,使交易速度更加的提升。

優缺點

  • 優點

開發者願意參與溝通,積極回覆大家的疑問,比比特幣更早一步採用Segwit、閃電網路系統等,同時也是暗網交易量最大的貨幣。開發者查理.李(Charlie Lee) 在2017年底宣稱已經賣出及捐贈了持有的所有萊特幣,朝去中心化系統邁進一大步。

  • 缺點

已經上線五年,但價格漲幅不如其他貨幣。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