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on - 波場

去中心化內容娛樂協定 

波場TRON是基於區塊鏈的開源去中心化內容娛樂協定,波場TRON致力於利用區塊鏈與分散式存儲技術,構建一個全球範圍內的自由內容娛樂體系,這個協定可以讓每個使用者自由發佈,存儲,擁有資料,並通過去中心化的自治形式,以數位資產發行,流通,交易方式決定內容的分發、訂閱、推送,賦能內容創造者,形成去中心化的內容娛樂生態。波場在編程語言上與以太坊不同,以太坊使用Solidity自定義編程語言,而TRON主網則以Java構建。 

創辦人表示,TRON要做的就是一個去中心化的微博。而在此平台最重要的訴求便是言論自由。任何人都可以自由的發表言論,不必擔心受到監控、帳號遭刪除或停權等。

波場(TRON)作爲去中心化的內容協議,與中心化的互聯網結構相比,具有以下四個基本特性:

  1. 數據自由:自由而不受控制的上傳、存儲並傳播包括文字、圖片、音頻和視頻在內的內容。
  2. 內容賦能:通過內容的貢獻和傳播獲得應有的數字資産收益,經濟激勵賦能。
  3. 內容生態人人發行數字價值:個人可以自由的發行數字資産, 他人則可以通過購買數字資産享受數據貢獻者不斷發展所帶來的利益與服務。
  4. 基礎設施:分布式的數字資産則會匹配一整套完整的去中心化基礎設施,包括分布式交易所,自治性博弈,預測,遊戲系統。

基本資料:(2018/9/1)

英文名: Tron/TRX

中文名: 波場

總量: 3,080,109,502 USDT

流通量: 2,742,140,336 USDT

價格: $0.0258 USD

流通市值: $1,699,341,115 USD

24小時交易量: $96,179,414 USD

官網: https://tron.network/index?lng=en

白皮書: https://dn-peiwo-web.qbox.me/Tron-Whitepaper-0831-V17.pdf

開發團隊

波場基金會由新加坡會計與企業管理局(ACRA)批准成立,受新加坡公司法監管,該基金會由具備受託資格人組成的受託董事會或管理委員會獨立管理運營並獨立於政府之外。依照新加坡法律,該基金會是為支持或參與公共利益或私人利益的活動,而不具任何商業利益的合法成立的組織。基金會所獲得的"利潤"被稱為盈餘,將被繼續保留作為其他活動的經費,而不在其成員中分配利潤。

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 孫宇晨(Justin Sun) 

先後畢業於北京大學和美國常春藤大學,碩士學位。中國最大的聲控聲優社區陪我APP創始人,早期加入Ripple,曾任Ripple大中華區首席代表。2015《福布斯》中國30位30歲以下創業者、2017《福布斯》亞洲30位30歲以下創業者,2014達沃斯論壇(世界經濟論壇)全球傑出青年。馬雲湖畔大學首期唯一90後學員。Ripple幣值超百億美金,陪我APP注冊用戶超過1000萬,月活用戶突破100萬。孫宇晨是個出名的90後創業者,在包裝自我品牌上面非常有一套,擅長製造話題來提升曝光率,例如,他常自稱馬雲的得意門徒,藉此樹立名氣。

技術總監陳志強

2017年10月加入波場,曾任職網易有道,騰訊,奇虎360 ,神馬搜索(阿里P8+)等一線互聯網企業,負責波場TRON的主鏈開發以及協調規劃波場TRON的全球技術團隊並統籌專案開發進度,在大數據,廣告演算法,DMP系統、BT系統和CTR平臺等有豐富的經驗,具有億級系統架構的開發能力,對高併發系統框架設計有豐富經驗,在團隊管理、戰略規劃和業務統籌方面都有豐富的實戰經驗,同時,在密碼學方面也有著極深的造詣,也是比特幣Bitcoin的早期支持者和投資者。隨後又陸陸續續有阿里巴巴、百度、美團、360技術人員加入進來。

歷史

波場基金會於2017年7月在新加坡成立,2017年8月,ICO正在風頭上,孫宇晨基於區塊鏈創造了TRX波場幣,致力構建一個全球性加密貨幣娛樂平台 (包含社交、直播、在線博弈、遊戲),不久後,網友發現其白皮書抄襲了許多其他加密貨幣的白皮書內容,加上TRX白皮書寫到將在2025年才能正式面世,所以TRX從出生以來就被許多投資者視為空氣幣-沒有實用價值,炒作短線的幣。

2018年3月31日波場第一版測試網路上線,並在github上有公開的代碼和協定文檔。據4月10日公佈資訊顯示,波場已在全球擁有超過2000個節點,節點遍佈除南極洲外的世界各地。接下來將遷移至波場TRON主網。

  • 拋售傳聞 

2018年初也有網友在Reddit論壇爆料,孫宇晨疑似在幣安(Binance)中賣出高達60億枚TRX(當時價值約3億美元)。網友指出,該錢包地址曾與基金會地址有過「測試歷史紀錄」,並發現該地址在加密貓(Crtptokitties)上註冊了名為Justinpet的加密貓(孫宇晨英文名Justin)。

網友認為孫宇晨即是該地址的擁有者,將募得的TRX拋售套現並跑路,引發社群熱議。對此孫宇晨的回應是:該地址為私人投資者所有。並否認該加密貓為自己所有,在Twitter中稱自己不會用justin作為帳戶註冊。而隨後網友也在孫宇晨先前發布的影片中發現孫以Justin作為帳號的片段,引發網友質疑。事件發生後也引發市場對於TRX的消極回應:TRX市場價格於2天內下跌大約40%。

  • 波場(TRON)預計時間表

1. Exudos,數據自由 - 基于點對點的分布式的內容上傳、存儲和分發機制,2017年8月-2018年12月

2. Odyssey,內容賦能 - 經濟激勵賦能內容生態,2019年1月-2020年6月

3. Great Voyage,人人發行數字價值,2020年7月-2021年7月

4. Apollo,價值自由流動 - 去中心化的個體專屬代幣交易,2021年8月-2023年3月

5. Star Trek,流量變現 - 去中心化的博弈與預測市場,2023年4月-2025年9月

6. Eternity,流量轉化 - 去中心化的遊戲,2023年4月-2025年9月

優缺點

  • 優點

跟以太坊一樣都是智慧合約平台,可在平台上建置智能合約。目前已經有一些應用加入TRON聯盟,創造自己的代幣。如「陪我APP」、「Obike」..等等。借鑒EOS與ETH的經濟機制,採用改良過的DPOS共識機制,改善智慧合約支援Java環境開發,創辦人孫宇晨十分會行銷和炒作。

  • 缺點

專案技術團隊臨時搭建,專案落地難度較高,技術上毫無創新與亮點,難以與後起之秀競爭,要脫離政策監管而實現用戶言論自由勢必會受到很大的阻力,開發週期長,不確定性因素大。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