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啟威-Charlie lee

萊特幣之父

李啟威,英文名Charlie lee亞裔美國人,出生在象牙海岸,在美國長大,父母是上海人,1999年畢業於麻省理工大學,電氣工程和電腦碩士學位,萊特幣創始人,是Litecoin基金會的主席兼董事總經理,Coinbase(比特幣錢包和交易平臺)公司的技術總監,也是大型數位貨幣交易平台比特幣中國CEO 李啟元的弟弟。

1999年,李啟威在麻省理工學院畢業後,在Google 工作6年,專注於做YouTube移動端,Chrome OS以及Google Play平臺。

2011年11月9日,受到比特幣的啟發,基於同樣的去中心化數位貨幣原理開發了萊特幣。自此社區內有了「比特金,萊特銀」的說法。

2012 年6月,比特幣錢包和交易平臺Coinbase成立,李啟威加入該交易平臺,李啟威帶領的開發團隊不斷地改進整個平臺,提高了數位貨幣的兌換效率、靈活性與功能性,確保了超過 700 萬使用者的交易安全,同時也見證了 Coinbase 如何從一家小型比特幣初創企業成長為全球主要的比特幣交易平臺以及比特幣錢包。

2015年12月3日、4日,李啟威在BTCC的組織安排下與中國粉絲們分別在上海和深圳見面會。BTCC首席執行官李啟元和他的弟弟李啟威一同出席由BTCC組織的上海萊特幣聚會。

2017年4月,在李啟威(Charlie Lee)的主導下成立了一個非營利組織萊特幣基金會(Litecoin Foundation),這一組織在新加坡會計與企業發展局(ACRA)的批准下已經成功註冊為公開擔保有限公司,該基金會的主要任務就是為萊特幣核心(Litecoin Core)開發團隊提供財政支援,李啟威任基金會的董事總經理。

2017年6月12日,李啟威在推特發文稱,他將不再在Coinbase任職,辭職後,他將專注於萊特幣領域的發展。

2017年7月2日,李啟威來到武漢與萊特幣愛好者進行見面會,李啟威在回答粉絲提問時表示要開微博、布ATM機、上閃電網路。

2017年8月9日,央視CCTV2財經頻道的環球財經連線對全球熱門投資品系列報導,李啟威在電視連線中接受了採訪,李啟威在視頻中表示,隨著市場需求的上升,虛擬貨幣最終會擺脫投機的標籤,最終實現流通貨幣的作用。

2017年12月,李啟威在Reddit上面說已經用數天時間出售及捐贈自己持有的所有萊特幣,只保留了一些實體代幣作為收藏。

2018年4月,李啟威宣佈加入DMG區塊鏈公司,DMG是一家全球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服務公司,DMG將LTC採礦添加到該公司採礦服務運營中,並將閃電網路,用於BTC和LTC等區塊鏈之間的交叉鏈式原子進行交換。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