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Cash - 比特現金

最成功的分叉幣

2017年7月21日,比特幣分叉方案BIP91已經獲得全網算力支持,一致同意先進行隔離見證升級,並在之後的6個月內把底層區塊鏈的區塊大小升級至2M。然而攪局者出現了,挖礦巨頭「比特大陸」旗下的礦池ViaBTC準備了一套硬分叉的體系,基於比特幣的原鏈推出「比特幣現金」

2017年8月1日20時20分,比特幣現金開始挖礦。比特幣現金修改了比特幣的代碼,支持大區塊(將區塊大小提升至8M),不包含SegWit功能。

2018年11月15日日,BCH因為意見不合,硬分叉產生BCHABC以及BCHSV,即現在的BCH跟BSV。


基本資料:(2018/8/31)

英文名: Bitcoin Cash(BCC)/BCH

中文名: 比特現金

總量: 21,000,000 BCH

流通量: 17,323,050 BCH

價格: $537 USD

流通市值: $9,300,630,411 USD

24小時交易量: $376,974,234 USD

官網: https://www.bitcoincash.org/

白皮書: 無

開發團隊

比特幣現金的開發是由比特大陸的Bitcoin ABC發起。

反對Segwit2X,將基本區塊大小設為8MB,比特幣現金的開發原因在於有相當多不支持SegWit的礦工。

歷史

2017年7月21日,比特幣分叉方案BIP91已經獲得全網算力支持,一致同意先進行隔離見證升級,並在之後的6個月內把底層區塊鏈的區塊大小升級至2M。然而挖礦巨頭比特大陸旗下的礦池ViaBTC準備了一套硬分叉的體系,基於比特幣的原鏈推出比特幣現金。 

2017年8月亮相,鑒於之前古典以太的經驗,多數投資人認為價值應該與ETC相等,但沒想到一上市就飆升到300USD左右的高度。 

是第一個根據使用者意志分叉的貨幣,但有濫用原先貨幣知名度開發新貨幣的一面,在這之後,更開啟了IFO(Initial Fork Offerings)時代,通過分叉原先貨幣區塊鏈生成新的代幣,聲稱自己能夠實現優於原先貨幣的功能。

優缺點

  • 優點

採用與比特幣相同的SHA-256加密,在誕生時分配給了當時既有比特幣的使用者們,增加其流通性。

  • 缺點

與比特幣相比,有著為中國挖礦業者存在的自私貨幣的臭名。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