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gecoin - 狗狗幣

從一個偶然的玩笑發展為不容小覷的加密貨幣

狗狗幣(Dogecoin)誕生於2013年12月12日,基於Scrypt演算法。系統上線後,由於Reddit(美國最大的網上社區) 的助力,有資料表明在Reddit狗狗幣社區關注度超過7.5萬,遠遠的超過了其他加密貨幣,流量呈現爆發式發展,不到兩周的時間,狗狗幣已經開設了專門的博客、論壇。基於小費文化背景,上線僅一周的時間,便成為第二大的小費貨幣。許多人參與狗狗幣交易,並不是為了投機才參與其中,而是把它作為一種表達分享和感恩的方式。

狗狗幣是以柴犬為素材開發的貨幣,將柴犬頭像印在貨幣上,形象十分滑稽可笑。可以在電腦、智慧型手機、網頁建立錢包後使用,另外,利用狗狗幣在社群按讚後,就能傳送狗狗幣給發文者。基於網路草根文化而起,由於氣質可愛搞笑而一炮而紅。在日益膨脹的加密貨幣市場當中,算是定位到一個特殊利基市場。

兩款打賞應用軟件已經獲得了Facebook的上線允許。這兩款應用分別是Doge Tipping App和Multicoin Tipping App,前者僅限使用狗狗幣,後者包括狗狗幣在內的14種加密貨幣,可以對Facebook 上的評論給予打賞。這已經不是加密貨幣第一次出現在FB了,但是這專門的打賞服務軟件卻是首次登錄FB。在Facebook上線後,更開發Dogetipbot這一種可以讓用戶們進行狗狗幣小額打賞的工具,目前該打賞工具支援了Reddit,Twitter以及Twitch這幾大平台。 


基本資料:(2018/9/9)

英文名: Dogecoin/DOGE

中文名: 狗狗幣

總量: 113,558,200,343 DOGE

流通量: 113,558,200,343 DOGE

價格: $0.005756 USD

流通市值: $653,653,346 USD

24小時交易量: $79,401,147 USD

官網: https://dogecoin.com/

白皮書: 

開發團隊

在Bitcointalk論壇一名暱稱叫「Shibetoshi Nakamoto」的使用者開發最原始的狗狗幣。

原始素材Doge源於一個名叫Homestar Runner的網上動畫系列,在這個動畫中,狗被稱為doge。在2013年4月,doge出現在4chan(一個漫畫社區)上後開始走紅。走紅的理由也很簡單:doge融合了萌寵(柴犬的可愛形象)和故意搞笑的擬人感。

2013年年底,這張柴犬的照片被廣泛流傳開來,doge意外地在Reddit和Tumblr上走紅。柴犬笑話(被稱為Doge Meme)通過Facebook、Tumblr等社交網路工具開始大規模流行,在歐美各大搜尋引擎的搜索率呈爆發式增長。網上流行的圖片,多是以柴犬照片配上Comic Sans字體的簡單英文,常出現"very","so","wow"等代表性字眼,或者將柴犬的五官PS到其他物體上,有時候還會用PS改變柴犬的面容,讓它看起來更像人類的表情,以達到"反差萌"的效果。視頻網站YouTube當時也順應了這個潮流,為doge專門做個彩蛋,當你在YouTube搜索doge meme的時候,搜索結果頁面會變成Comic sans字體,文字還是五彩繽紛的顏色。在MTV評選的2013五十大流行文化事件(50 Things Pop Culture Had Us Giving Thanks For)中,Doge的走紅排在第12位。

歷史

在2013年12月發佈1.0版本。

發佈的第一天,官網、錢包、數個專用礦池、Block Explorer、官方博客、論壇、Wiki、新手指南一同發佈,甚至還開了狗狗幣賭場,準備充分,配套完善,幾乎沒有加密貨幣在發佈之初就如此完備,很多一開始就一張帖子、一個錢包而已。行銷更使用"5-word broken English" 和 "All Comic Sans"搞笑風,名字、圖示的搞怪,讓所有人一下就記住,還培養了一大群粉絲。之後更迅速運作上交易平台,上市頭兩天,更獲得IT、財經媒體的廣泛報導。

狗狗幣的一夜走紅證明了流行文化力量的強大。狗狗幣與其他加密貨幣最大的不同在於行銷策略。呆萌的柴犬作為貨幣形象是其成功的秘訣所在,將貨幣與網路流行文化結合起來,再加上可愛的狗頭形象,就更容易吸引人的注意力。

2014年5月14日,Dogevault網站被人發現不可訪問。有技術人員發現該網站的伺服器已經被關閉。聲明中聲稱,Dogevault在5月11日遭受到了駭客攻擊,駭客已經在中止服務之前摧毀了所有的虛擬主機上的資料。有一名Dogevault 用戶表示,在網站突然被下線之前,他的帳戶中有95萬枚狗狗幣被轉出。也有不少用戶舉報了類似的轉出問題。成為歷史上最大規模的一次狗幣盜竊事件。

優缺點

  • 優點

大家喜歡這一素材,激起人們的興趣,良好的定位在小費貨幣市場中。

  • 缺點

作為貨幣的創新及特別用處偏少。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