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 比特幣

加密貨幣的代言人 

一般人都會認為比特幣=加密貨幣,在許多方面比特幣確實都是第一,但其實最初的版本功能並不是十分強大,透過後續不斷的升級,性能不斷的改善,才有今天的規模。最初由中本聰在2008年提出,根據中本聰設計發佈的開源軟體,建構在其上的點對點網路,依據特定演算法,通過大量的密碼學編解碼計算過程,確保整個網路中眾多節點構成的分散式資料庫系統。

比特幣也就是整個記錄過程中編解碼計算協助者的獎勵金。點對點的傳輸也意味著一個去中心化的支付系統,確保了貨幣所有權與流通交易的匿名性。貨幣總數被限制在2100萬個,具有極強的稀缺性。


基本資料:(2018/8/31)

英文名: Bitcoin/BTC

中文名: 比特幣

總量: 21,000,000 BTC

流通量: 17,241,550 BTC

價格: $6,961 USD

流通市值: $120,012,136,635 USD

24小時交易量: $3,807,866,269 USD

官網: https://bitcoin.org/

白皮書: https://bitcoin.org/bitcoin.pdf

開發團隊

中本聰(Satoshi Nakamoto)

雖然感覺是日本人的名子,但真實身分依然不為人知,現今世界上最大謎團之一,推測應該是為了保護當事人而隱藏其真實身分。有人認為思考到比特幣的整體模型架構,不太可能是獨自一個人完成,主張中本聰應該是一個團隊,不管如何,透過這件事情加深了比特幣的傳奇故事性與其去中心化特性。

歷史

比特幣的概念在2008年中本聰在密碼學愛好者網站發佈了一篇論文《 Bitcoin: A Peer-to-Peer Electronic Cash System》 中出現,而後在2009年1月正式發佈了比特幣,現存最早最久遠的加密貨幣。更多消息可以查看「比特幣編年史」。

優缺點

  • 優點

在許多部分保持第一名的地位,有不少分岔幣可以免費取得,不了解加密貨幣的人,認為比特幣=加密貨幣,所以可能因為外部新資金的加入,造成價格拉升。

  • 缺點

交易速度慢,手續費高,不適合小額交易,價格波動大。


更多相關知識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