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ge - 邊緣幣

狗狗幣+Tor技術?

Verge是基於比特幣技術的開源加密匿名貨幣。它在2014年推出,在開發初期曾用過「DogeCoinDark」的名字,一直到2016年才變更為現在的Verge,由於活躍的社群,貨幣迅速的流行。具有以下幾個特性

  • 採用多演算法

使用五種不同的工作量證明:Scrypt、Myr-Groestl、Lyra2Rev2、Blake2s、x17,驗證節點自己選擇要用哪個挖掘硬幣。出塊時間僅為30秒,並且根據生成的塊總量重新計算獎勵。

  • 高度匿名性

革命性Tor的安卓移動錢包提供移動裝置匿名功能,這在強調隱私匿名的貨幣中算是創舉。

使用名為幻影協定(Wraith Protocol)的特殊技術,可以切換「匿名」和「非匿名」的功能,匿名功能主要是指透個Tor/I2P+隱匿地址。

透過Tor(The Onion Router)、I2P(Invisible Internet Project)隱藏用戶的真實IP地址。區塊鏈網絡中雖不儲存IP地址,但協助驗證交易的第一批節點仍可能得知數據來自哪個IP地址,知道IP地址就知道該連網裝置所在的地理位置。Tor和I2P用途就是把數據先傳給一個又一個作為代理的伺服器、再傳給這批驗證節點,這樣驗證節點只會知道數據來自於前一個代理伺服器的IP地址,並不知道最初發出數據的用戶的IP地址。

可選擇透過隱匿地址(Stealth addresses)隱藏接收方地址。當用戶A要支付給用戶B,用戶A會拿用戶B帳戶所含的Public view key和Public spend key計算,生成One-time public key,指定該地址收到多少幣。用戶B拿自己的Private view key找到網絡中對應的One-time public key收到幣。

  • 支持跨鏈交易(Cross-Chain Atomic Swap)

透過Hash Time-Locked Contracts (HTLC)讓用戶在不同區塊鏈網絡上也能進行資產交換。

  • 交易速度快

簡單支付驗證(SPV)技術來簡化交易手續,使得平均交易確認時間縮短到5秒左右。


基本資料:(2018/9/9)

英文名: Verge/XVG

中文名: 邊緣幣

總量: 16,555,000,000 XVG

流通量: 14,465,054,684 XVG

價格: $0.0135 USD

流通市值: $195,965,852 USD

24小時交易量: $4,982,169 USD

官網: https://vergecurrency.com/

黑皮書: https://vergecurrency.com/assets/Verge-Anonymity-Centric-CryptoCurrency.pdf

(對,作者沒打錯,真的就叫黑皮書)

開發團隊

主要負責人是Sunerok,真名Justin Erik,據Verge媒體團隊披露,擁有20年以上的網絡安全維護以及6年以上的區塊鏈經驗,核心內容應該大都出自他手,後面還有幾十個主要貢獻者,主要是做些輔助的錢包和網站支持。(本人並不是一個安分的人,據調查,他疑似因為毒品,和交通駕駛問題曾經在2003年到2010年間幾次被捕。)

並不存在特定的公司或是開發團隊來掌控,而是由志願者團體負責運營的。也因此贏得了很多人的支持,社區交流非常的活躍。

舉個例子,有一個志願者設計Verge吉祥物,在Verge日本得到了高人氣的支持,之後成為了官方正式的吉祥物。

歷史

Verge最初是由Sunerok 在2014年推出,當初以「DogeCoinDark-暗黑狗狗幣」為名;2016年時才改名為Verge。而之所以改名為Verge。

2017-12-25,新增了2個electrum伺服器:https://e1.verge-electrum.com(ssl Port 50003)和https://e2.verge-electrum.com(ssl Port 50003),確保交易的流暢度。

2018-01-09,幻影協定Wraith Protocol完整版發佈,允許用戶在Verge區塊鏈上的公共和私人分類帳之間無縫切換。

2018-01-24,完成硬分叉。

2018-04-13,從公開的區塊鏈信息顯示,團隊從募資錢包中轉賬了1860萬XVG到幣安錢包。

2018-04-17,迎來了新的合作夥伴Pornhub(成人娛樂網站)。

XVG身為匿名幣,在資料保護的部份卻被履攻履破,光是2018 就已經遭竊兩次,在第一次遭攻擊時,開發人員靠著硬分叉試圖解決問題,但駭客故技重施又竊走了 3,500 萬個 XVG,價值約 140 萬美元,整個事件被Suprnova 礦池的營運者 OCMinerVerge 大肆批評,認為XVG在上次遭受攻擊後甚麼都沒做,只是貼了一個 OK 繃而已,會再被盜根本不意外。更慘的是,不止是幣被盜,連社交網路安全都有問題,Verge 的官方推特帳號於 3 月份疑似被駭客盜用,攻擊者向 Verge 專頁的 26.5 萬名追隨者大放厥詞,並試圖騙取他們的 XVG。

XVG的匿名性,其實也受到不少的質疑,種種發生的一切讓人很難再次去相信這個貨幣,也無怪乎當全球最大色情影片網站Pornhub在4月份宣布與 Verge 合作,接受會員以 XVG 付費,另一個以隱私著稱的加密貨幣門羅幣 (Monero)首席開發者Riccardo Spagni立即表示:顯然 MindGeek(Pornhub 的營運商)做了正確的決定,選用了一個安全、穩固的加密貨幣,高級婊XD。

優缺點

  • 優點

擁有強大的社群族群支持,整個專案的代碼完全開源,對比其他匿名貨幣交易速度極快。

  • 缺點

在多次被駭客攻破後,安全性讓人擔憂,並且技術看起來就像是「狗狗幣+匿名功能」而已,並不像門羅等匿名貨幣在匿名性上有重大的技術突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