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塔利克.布特林-Vitalik Buterin

以太坊創辦人,天才少年-V神 

維塔利克.布特林-Vitalik Buterin幣圈都稱之他為V神,1994年出生的他年僅24歲。一個具有俄羅斯駭客背景的天才青年,誓言要用區塊鏈顛覆真實經濟體系,才能驚人,技術高超,科技圈以及金融界大佬無不對他專業技術感到驚歎。他開發的以太坊,是第一款能夠在區塊鏈上實現智慧合約、開源的底層系統。在他的影響下,甚至連俄羅斯總統普京也成為了區塊鏈粉絲,並且與其會面,表示支援。

或許這就是人與神之間的無法比較性,V神的簡歷及創建以太坊的過程,完整訴說了真正的天才是以實際行動來證明的,讓我們來一起瞭解一下的人生軌跡。

當你還在玩泥巴時,年僅4歲的V神便開啟了他的程式設計之旅。1998年,4歲的V神收到來自父親贈送的一台電腦作為禮物,那是他人生中的第一台電腦,他好奇的探索著這個新奇的玩意,與其他人玩遊戲不同的是,他癡迷於用微軟Excel撰寫能自行計算的程式。

2006年,布特林12歲,從那個時候起,他便開始嘗試著用程式語言C++撰寫簡單的遊戲給自己玩。

按照這樣的人生軌跡發展下去,將來必定會是一個出色的高級程式師。但是命運總是不能被人揣測的。 2011年,17歲還在讀高中時,在父親的影響下開始認識到了比特幣,對於這一種新鮮的東西,V神表現出了濃厚的興趣,為了更加地理解這一種完全分散式的貨幣,V神開始閱讀比特幣論壇和技術資料。並從事寫加密貨幣相關文章的工作以賺取比特幣,雖然當時時薪僅2美元一小時。

當他賺了20個BTC時,拿了8.5個用來買一件襯衫。但他在那個時候意識到,如果世界各地成千上萬的人共同加入比特幣社區,那麼便可以創立一個獨立的金融體系,並且區塊鏈的應用並非僅限於加密貨幣,適用於各行各業。此後,V神也一直朝這個方向努力。

2011年後期,V神在社區開始漸漸有了名氣,一位來自羅馬尼亞的人邀請他作為聯合創始人一起創立了《比特幣雜誌》,並且擔任首席撰稿人。

2012年18歲的V神因其出色的表現獲得了奧林匹亞資訊獎銅牌。

2013年19歲的V神進入加拿大滑鐵盧大學。但是,V神在進入滑鐵盧大學8個月後便休學,專心於區塊鏈,並且發佈《以太坊白皮書》初版,開始募集開發者。當別人還在上大學時,他卻萌發了用區塊鏈,顛覆真實的經濟體系的野心。

2014年1月23日,V神在自己編輯的比特幣雜誌(Bitcoin Magazine)上發表了《以太坊:一個下一代加密貨幣和去中心化應用平臺》(Ethereum: A Next-Generation Cryptocurrency and Decentralized Application Platform)。 這是他首次公開提出了相關概念,內容包含多項試圖從區塊鏈基礎協議上改進比特幣的技術,如洋蔥層式加密貨幣協議、通用型合約等,相比其它所謂的比特幣2.0項目,如Mastercoin,Bitshares和Counterparty在比特幣協議上的修修補補,這個團隊試圖創建一種稱為通用型的新型加密貨幣、允許任何人在其系統之上創建應用平台,這個項目被命名為:Ethereum,中文翻譯是以太坊。 2014年的邁阿密比特幣會議中,V神宣佈了以太坊成立,並且提出了多項創新性區塊鏈技術,該年7月,啟動以太坊計畫眾售募資,募得3.1萬枚比特幣。並且擊敗Facebook創始人Mark Zuckerberg,獲得2014年IT軟體類世界技術獎。用以表彰了設計發展出以太坊(Ethereum)的突出成就。

2016年V神被美國《財星》雜誌評為2016年40歲以下的40大傑出人物之一。 短短三年時間V神就站在世界之巔的舞台並坐上了虛擬幣的第二把交椅。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