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耶穌-Roger Ver

比特現金(BCH)才是真正的比特幣! 

Roger Ver羅傑-維爾,1979年出生於加州矽谷的聖約瑟市,在DeAnza大學讀了一年以後就輟學去經商,是一位比特幣的早期投資者,因為對這種數字貨幣的巨大熱情而獲得了比特幣耶穌的稱號,MemoryDealers.com 的創辦人兼CEO,Bitcoin.com的CEO, 比特幣基金會創始人之一,第一個接受比特幣支付的主流企業。而Roger Ver本人,則成了最早、最知名的比特幣創業公司投資人之一,最多時擁有 30 萬枚比特幣。

2000年,RogerVer以自由黨候選人的身份競選加利福尼亞州議員,希望參加政治運動,後來因為種種原因不了了之。

2004年RogerVer因為在eBay上賣一個名為「害蟲防治2000」的炸藥產品(他自己形容為農民用來保持動物園裡玉米地的爆竹)被捕,在聯邦監獄服刑10個月後去了東京。

2011年,RogerVer在一個叫做Free Talk Live的廣播節目裡面聽到了比特幣這個詞,他認為政府禁止民眾使用自己的財產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是非常愚蠢的,而比特幣因為其自由特性,可以突破這樣的桎梏,並將受到人們的歡迎。他認為,民眾應當對自己的財產、金錢具有完全的控制權。

2011年末,RogerVer創辦的Memorydealers公司宣佈接受比特幣支付,成為第一家接受比特幣支付的公司,在推動比特幣成為支付貨幣的路上邁出了第一步,並在矽谷的 Lawrence 高速旁設立了接受比特幣支付的看板。後來他來到深圳,召集了一批合作夥伴,向他們推介比特幣。與會者中,大約1/3非常激動,更是有一名,放下原來的業務,成為了深圳最大的比特幣礦工之一。

2012年,RogerVer創建了bitcoinstore.com,網上有數十萬商品支持用戶使用比特幣購買,由於該網站的推動,比特幣的幣價在這一年裡有了起色。7月,RogerVer聯合其他創始人成功創建了比特幣基金會 - bitcoinfoundation.org,致力於為全球用戶標準化、推廣和保護比特幣。RogerVer投資了大量的的比特幣公司,有的已泯然於眾,有的在今天赫赫有名。那時候他沒有過多考慮投資的回報率,而是支持一切和他一樣堅信比特幣讓世界更美好的創業者。投資的部分公司包括BitPay、coinbase、瑞波、blockchain.info、量子等。

2013年,RogerVer進行了一筆有史以來最大額的比特幣慈善捐款。他向經濟教育基金會捐獻了1000比特幣(按照當時價格計算,超過100萬美元)。這家基金會的旨在向學生教育自由主義經濟思想,比如財產私有、有限政府等等。

2014年,RogerVer成為比特幣資源門戶網站Bitcoin.com的CEO,也是全球最大的比特幣相關資訊網站。作為全球第一個開始投資Bitcoin創業公司的人,他為整個比特幣業務進行了種子輪投資。同年RogerVer放棄了美國國籍,成為島嶼國家聖基茨和尼維斯的公民,長期居住在日本。

2016年,區塊鏈貨幣大會(Blockchain Money Conference)在倫敦舉行,比特幣耶穌羅傑·維爾(Roger Ver)在演講中強調了比特幣的優勢,比如說實現經濟自由、增加收入等。另外他還認為社區內的火藥味也有所減弱。在回答觀眾問題時,他提到自己對比特幣最失望的一點就是Core的擴容立場,因為Core發佈的擴容方案並不"符合消費者的需求"。

2017年夏天關於如何改進比特幣的交易速度和成本的爭論中,比特幣耶穌羅傑·維爾(Roger Ver)站在了支援「比特幣現金」的少數開發者一邊。Roger Ver接受採訪時表示:事實上,比特幣的可用性已被損壞。如果你覺得在2011年錯過了比特幣,那麼現在不妨試試比特幣現金。我認為你會對其可用性留下深刻印象。

2018年4月,Bitcoin.com網站打破比特幣和比特幣現金兩大幣種稱市場共識,該網站已將BCH的全稱改為Bitcoin,而將BTC的全稱改為Bitcoin Core。Roger Ver在Bitcoin.com這個在數字貨幣世界影響頗廣的網站上恣意將BCH全稱改為Bitcoin的行為已經超出了表達個人觀點的紅線,Roger Ver這次高調站隊比特幣現金的計畫顯然玩過了火,觸犯了眾怒,日前在社交網站twitter上已經出現了呼籲集體討伐Bitcoin.com欺詐行為的聲音。

Roger Ver的另一層身份那就是自由主義者,他信奉無政府資本主義,宣導和平,宣導個人主義和自願主義。他在Nexus Conference會議上表示想建造一個無政府的自由社會,簡單說就是建國(freesociety.com),這次的自由社會建設計畫,他已經召集了許多在虛擬貨幣市場獲得財富的自由主義者們,一起籌集資金向其它國家購買島嶼,來實行無政府的自由社會,Roger 對這個計畫非常樂觀,他堅信自由社會一旦建立運行,它將好過任何一個國家,這個社會裡的人都將遵守互不侵犯(Non-aggression principle)的原則。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