龔鳴-暴走恭親王

從谷底翻身的男人 

龔鳴,1976年出生,網名暴走恭親王,上海大學數學系畢業,區塊鏈鉛筆創始人、Cybex創始人,比特幣基金會成員,PTS中國區代理人,山寨幣/二代幣白皮書譯者,DAC技術支持者,DACX投資網站創始人,他還撰寫了《區塊鏈社會:解碼區塊鏈全球應用與投資案例》、《數字貨幣》、《區塊鏈-新經濟藍圖》等作品。

讀大三時,龔鳴就進行了第一次創業的機會,參與開發了一個21世紀初家喻戶曉的人力資源服務網站:捷聘網。

2001年,中國互聯網的冬天來臨,由於一些客觀原因,捷聘網最終成了泡沫,龔鳴離開。

2002年,暴走恭親王加入了當時在資本市場名聲赫赫的德隆集團,從事金融資訊服務行業的研究的工作,早在2001年,德隆系作為中國最大的民營企業,在中國資本市場呼風喚雨、被股市傳為不敗的神話。

2006年,龔鳴創辦了上海華凡資訊技術,旗下動聽中國網站曾在音訊資料類網站中排名全球第一,2009年2月10日龔鳴和他的兩名員工突然被公安局拘留,公司製作的有聲書《少婦白潔》及《金鱗豈是池中物》,讓他因「製作、傳播淫穢物品牟利罪」獲刑3年6個月。

2010年,龔鳴在獄中度過一年多時間後,他被提前釋放,剛剛出獄,就一頭紮進了數位貨幣研究領域,領著一千二百元的薪水,開始用暴走恭親王的網名默默的預測著數字貨幣的走勢行情。

2011年底,暴走恭親王在媒體上看到了比特幣挖礦買顯卡的介紹,機緣巧合,他常請海外朋友代購電子產品,但相互間小額轉帳非常麻煩且費用很高。於是,他就在多個交易所分別買了一個比特幣,再嘗試了轉帳等交易,發現整個流程完全走得通,於是投入其中。

2012年,開始正式玩比特幣,比特幣早期投入者的共性,都是技術出身,而且他還從事過金融行當,對比特幣的金融屬性有著天生的嗅覺。

2015年12月,聯合發起創辦了上海趣塊資訊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旗下先後註冊了公證鏈certchain.com、區塊鏈鉛筆chainb.com、ICO信息聚合icoage.com等著名網站。

2016年1月,暴走恭親王創立的區塊鏈鉛筆是一個介紹和討論去中心化區塊鏈技術的社區,並且探討數位貨幣和數位金融對於未來經濟的重大影響,對全球區塊鏈行業最新最全面的資訊報導,對區塊鏈技術和相關企業事件進行深度分析和研判,探討去中心化帳本技術和相關創業投資機會,以及數位貨幣與數位資產等相關資訊,是瞭解區塊鏈行業的權威媒體。

2017年1月,暴走恭親王創立的國內專業ICO平台ICOAGE,為當時國內十大ICO平臺之一,截止2017年8月,其上線的20餘個項目,沒有一例破發。

2017年9月3日,為配合國內監管政策,ICOAGE平臺發佈了暫停服務公告。

2018年3月24日,暴走恭親王在EOS社區大會上正式宣佈:將代表EOS.CYBEX全力參與EOS超級節點競選,3月29日,EOS官網公佈EOS.CYBEX社區6分滿分入選EOS超級節點候選人名單。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