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M - 新經幣

日本以太坊? 

新經幣(New Economy Movement,縮寫 NEM),是新經濟運動組織發行的貨幣代號。 2015年初發佈,所有代碼全部由JAVA語言重新編寫。NEM清楚的分為NCC (NEM社區客戶端)和NIS (NEM基礎服務)兩部分,這樣劃分的優點是NCC可以作為一個錢包運行在任何一台電腦上,NIS代表了NEM網絡的一個節點,能夠在一個遙遠的位置被託管。只要擁有個人的私匙,客戶端和個人錢包可以被加載到任何一台電腦上。這種模塊化設計使外部攻擊有效的隔離,客戶端只能通過單點連接的防火牆連接到服務,使得客戶端幾乎不可能被攻破。如果有任何針對錢包的攻擊行為,它一定是來自網絡內部的攻擊,而不是來自網絡外部。使得NEM相對所有其他平台而言成為一個非常獨特和高度安全的平台。

也是首個全部原始碼採用測試驅動開發模型編寫的虛擬貨幣,這種軟體開發模式在最初階段需時更長,需要更多的測試,但是也使其具有更好的模塊化、更靈活,具有更好的可擴展性。

採用了全新發明的基於重要性證明POI(Proof of Importance) 的同步解決方案,與POS相似,但不會只靠帳號餘額決定挖礦量,獨創的POI算法會判斷用戶對整個網絡的活躍度和重要性來奬勵用戶,讓他們「收穫」區塊奬勵。這能令用戶不僅只是持有XEM代幣更會主動去交易,提高整個系統的流動性。

NEM是首個在塊鏈層面集成實施多重簽名的數位貨幣組織,NEM多重簽名在用戶端中實現,簡明易用,保障了NEM大大小小24項開發與社區基金,遵循嚴格的程式管理。在NEM生態鏈,已形成三家正式註冊的不同領域創新型公司。其中Mijin創建了授權塊鏈的商業模式。NEM的核心代碼從0構建,各款軟體發展堅持以測試驅動開發這一嚴謹的軟體工程實踐方式進行。

實際落地的應用:

  • 基於NEM區塊鏈技術打造的私有鏈平台Mijin
  • Apostille智能公証系統 
  • 綠色環保區塊鏈項目EcoBit
  • LuxTag奢侈品認証管理

特點:

  • 多重簽名2.0協議(Multisig 2.0)
  • 節點聲望系統
  • P2P時間同步機制(P2P time sync)
  • 垃圾防衛機制(Spam Guard)

NEM正在計畫進行一次叫做「catapult」的大型更新,在這次大型更新中,最被期待的是 「轉帳速度的提升」,在安裝catapult之後,NEM可以達到4000TPS以上的速度,目前catapult的實施計畫預計在2018年內完成。

更多技術解說可以參考「NEM的深層技術」一文。 


基本資料:(2018/9/9)

英文名: NEM/XEM

中文名: 新經幣

總量: 8,999,999,999 XEM

流通量: 8,999,999,999 XEM

價格: $0.0969 USD

流通市值: $871,857,584 USD

24小時交易量: $9,838,041 USD

官網: https://nem.io/zh/

白皮書: https://www.nemchina.com/archives/3571.html

開發團隊

NEM的開發者包括: 

  • Jaguar0625:核心開發者、NIS、NCC
  • Gimre:核心開發者、NIS、NCC
  • Makoto:核心開發者、NIS、POI
  • Thies:核心開發者、NIS、NCC
  • BloodyRookie:核心開發者、NIS、POI
  • Krysto:NCC、前端開發者、web開發者
  • TranLoi:NCC、設計人、UX 元素

NEM中文社區目前是活躍在QQ群為主的社交媒介的團體,起源於「礦友交流群」,在NEM團隊人士紛紛加入活動開始頻繁後,獨立建立「NEM 中國」群,成員約150名,主要成員為NEM原始股東、貢獻者等。並組建NEM翻譯組及NEM在華發展群。

2014年2月18日,社區交流群「NEM中國」成立。

2014年11月2日,社區成員thilon為中國區翻譯NEM兌現流程,指導眾多成員完成兌現流程。

2014年11月21日,NEM翻譯組和NEM在華發展群成立,作為全員匿名的去中心化的小組,以翻譯發表文章及多媒體資料,助力NEM發展,共同進步為己任。

歷史

NEM的創始者是bitcointalk.org論壇的UtopianFuture,他受到NXT啟發,準備在NXT的基礎進行改進形成NEM。在2014年1月19日,UtopianFuture在bitcointalk.org上發布了《NEM創世》,公開招募開發者參加。其目的是建立一個基於社團的數字貨幣。 UtopianFuture不僅致力於創立突破性的的技術(Proof of Importance,重要性證明),還想在NEM發布前創建完善的NEM社區。很快幾千位註冊用戶響應提議並加入進來。NEM從一開始就被設定為平等發佈,使得NEM實現廣泛的分布以及建立起塊鏈成長的共識機制。Alpha版本在2014年4月發佈,Beta版本在10月發佈,穩定版則在2015年3月發佈。

2018年1月26日凌晨2點57分(UTC+9),日本一家加密貨幣的交易所Coincheck被駭客入侵電腦系統,偷走5億枚NEM,當時價值總計約580億日元,有26萬個帳戶受影響。該交易所直到當天上午11點25分才發現,緊急暫停交易,晚上才開記者會公開此事件。金融廳已對該交易所進行行政處分,並要求各大加密貨幣交易所採取必要措施加強安全防護。此事件所失竊的金額甚至大於2014年Mt.Gox的比特幣失竊事件。 

優缺點

  • 優點

由於重新編寫區塊鏈程式碼,因此安全性及速度皆比較高,使用了Java與C++等,所以開發相對比較容易。此外透過特殊的POI方式,確認使用者保有該幣而非單純投機。

  • 缺點

開發速度相比以太坊較弱,行銷面比較不重視。

NEM採用了「Proof of Importance(POI)」的算法,在POI算法中,持有大量該種貨幣或是積極使用該種貨幣的人,也就是說「對貨幣的貢獻」越高越會被評價為「Importance(重要)」被評為重要度高的人,在收穫計算的過程中得到審核權限的機會就越大,所以即使加入的比較晚,或者沒有資金投資昂貴的高性能挖礦PC,只要對NEM的貢獻度大,就有更大的機會拿到報酬和獎勵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