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ro - 門羅幣

極強大的匿名貨幣

門羅幣(Monero,代號XMR)是一個創建於2014年4月開源加密貨幣,Monero基於CryptoNote協議,致力於成為完全不可追蹤的電子貨幣,具有極高的匿名性。可以用CPU也能進行挖礦的貨幣,採以POW方式進行。


基本資料:(2018/9/1)

英文名: Monero/XMR

中文名: 門羅幣

總量: 16,368,283 XMR

流通量: 16,368,283 XMR

價格: $123 USD

流通市值: $2,014,762,840 USD

24小時交易量: $62,585,110 USD

官網: https://getmonero.org/

白皮書: 無

開發團隊

門羅幣並非由特定組織或企業產生,主要由七名核心開發者主導開發過程,其中只有二名公開其ID,由多國成員自發性的共同合作開發完成。

主要功能有

  • RingCT(環狀簽名) :實現匿名交易的主要技術,是隱藏交易資訊的方法。
  • OpenAlias:一個別名系統,隱藏交易者真實身分。
  • Kovri:一個集成I2P的隱私解決方案。
  • URS:一個匿名投票系統的概念驗證,基於環狀簽名(RingCT)。
  • 0MQ:一個客戶端使用的CAPI庫,用於連接守護進程服務。

歷史 

Monero於2014年4月18日推出,原名為BitMonero,意指Bit(如Bitcoin)和Monero(字面意思是「世界語」中的「硬幣」)。在五天後,社區選擇將名稱縮減至Monero。 它是第一個基於CryptoNote貨幣之Bytecoin的分支,但有著兩個主要差別。首先,出塊時間從120秒減少到60秒;其次,發行速度減速50%(後來Monero恢復到120秒的停留時間,同時保持發行時間,使每個新塊的獎勵翻倍),之後經過無數次的升級,提升了其匿名功能,匿名性可以說是現今最強,提供網頁錢包、GUI錢包,採用安卓GUI、多種簽名Multisig2等。

2017年1月10日,通過使用Bitcoin Core開發人員Gregory Maxwell的環狀簽名(RingCT)技術,匿名性得到進一步加強。

優缺點

  • 優點

由非營利組織開發,隱私性最強的匿名貨幣,為了捍衛去中心價值對抗ASIC(特殊應用積體電路),多次修改其算式。

  • 缺點

由於具高度的匿名性,也是駭客們喜愛的貨幣之一,曾經有駭客種下木馬,用數千台殭屍電腦,幫忙挖掘門羅幣,近年全球各國政府極力打壓各種匿名性加密貨幣 。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