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acoin - 雲儲幣

去中心化存儲平台

Siacoin 最初的設計目的是:讓雲儲存去中心化。

第一個基於區塊鏈技術的去中心化存儲平台。該平台的目的是利用遍佈全世界的那些未被充分使用的硬碟,建立一個比傳統的雲存儲提供商更可靠以及更便宜的資料存儲市場。在這個平台中,存儲資料的使用者要將Siacoin 支付給空間提供商。使用者可以將自己電腦硬碟的存儲空間進行出租,同時將獲得一定的Siacoin 作為報酬,而擁有Siacoin 的人則可以租賃其他使用者的硬碟存儲空間。 

使用了三個策略來保障資料安全。在加密方面,雲存儲平台中的資料都是被加密過的,只有下載之後才能解密,由此,資料的隱私權將能得到保證;在檔案備份方面,一份檔案並非只是交給一台電腦進行備份,而是有很多託管主機參與其中;在獎勵代幣方面,智慧合約被應用其中,即使雙方不線上也能完成交易。 

上傳者可以自由選擇他們所使用的節點,這意味著他們可以只用那些他們認為可信的節點。去中心化是指把上傳的一個檔案分成許多小塊並把每個小塊存放在不同的電腦節點上。每一個託管主機都受到加密合約的約束。當一個檔案上載時,同時形成的合約將確保託管主機只有在完成後才能拿到支付款。託管主機也需要提交一定的押金,如果一個託管主機沒有完成合約,它不僅得不到支付款,而且還會失去押金。 


基本資料:(2018/9/9)

英文名: Siacoin/SC

中文名: 雲儲幣

總量: 36,743,189,729 SC

流通量: 36,743,189,729 SC

價格: $0.005596 USD

流通市值: $205,626,667 USD

24小時交易量: $3,680,618 USD

官網: https://sia.tech/

白皮書: https://sia.tech/sia.pdf

開發團隊

由Nebulous公司主導開發,主要研發者為Taek,將blake2b作為核心演算法。

歷史

概念起源於2013年的HackMIT,於2015年5月14日發佈 。 

優缺點

  • 優點

提供比現有的雲端服務相對低廉與快捷的功能,同樣存儲1TB資料,亞馬遜雲要$23/一個月,Sia只要$2。檔案存儲在世界各地。比起其他的存儲供應商,可以避免單點失效,並且只有擁有私密金鑰的自己,才可以對檔案進行解鎖,保障其檔案隱密性。雲端服務功能的平台已經上線,多數相關雲端服務概念的雲端服務平台都還沒上線。

  • 缺點

雲端服務的速度比較慢,類似概念的貨幣逐漸出現,不斷挑戰其地位與功能。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