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gonchain - 龍鏈

迪士尼親兒子,一站式區塊鏈解決方案平台 

Dragonchain,中文翻譯為龍鏈,最初 2014-2016 年期間都在迪士尼的西雅圖辦公室開發用作迪士尼私人區塊鏈平台用,於2016年10月獲得Apache 2許可作為一款開源軟體發佈,從迪士尼公司獨立出來運作,性質也從原來的私有鏈變成了混合鏈,致力於打造一站式區塊鏈商業服務平台。Dragon 可以理解為商業版的以太坊,你可以在以太坊上開發專案也可以在Dragon 上開發,但是Dragon 更針對商業。

龍鏈平台主要有三大重點

  • 開源平臺(Platform)

龍鏈可以創建智慧合約、開發區塊鏈應用(Dapp),支援多種語言來開發智慧合約。這包括Java,C#,Python,Go和NodeJS。這種支持將吸引更多的開發者。該平台本身具有可擴展性和無伺服器架構功能,並具有對資料的保護。龍鏈也將為分享和銷售智慧合約創建一個生態。開發人員可以展示他們的成果並將其貨幣化。這個生態系統鼓勵開發人員構建更好的應用程式,是一個投資組合和業務網路接點。

  • 孵化器(Incubator)

企業將在龍鏈上獲得他們進行區塊鏈時所需的所有資源。企業孵化器是指通過培訓,曝光和諮詢幫助企業或創業公司成長;區塊鏈的孵化器也是如此,只是專注智慧合約專案和服務。生態系統中的利益相關者可以訪問市場來比較,評估和支持各種專案。他們可以與法律,技術和金融專家溝通,可以為非技術人員提供專業知識方面的建議,讓企業更容易參與區塊鏈和智慧合約項目。已經默默的孵化了幾個ico,而且這些pre-ICO只對持有dragon的人開放募資,根據你的龍眠積分享受相應的折扣。

  • Dragon token

平台的服務可以透過token交互使用。龍鏈網路中有三個主要利益相關者:創始人,開發者和社區成員。創始人可以使用token孵化他們的項目。開發人員可以使用token來啟動節點,提供智慧合約或參與智慧合約市場。作為社區成員,可以使用該token獲得項目的早期訪問權,就像今天的早期眾籌專案一樣。

很多人的關注重點都會放在迪士尼上,其實龍鏈自己介紹和迪士尼的關係時也是模糊不清,只能確定它是源於迪士尼的開源項目,現在也還在迪士尼的開源項目網頁上,員工也大多是之前迪士尼的員工,雖然現在獨立出來了,資金也全是依賴自己的基金,但是和迪士尼仍有千絲萬縷的關係,可以當作是迪士尼對區塊鏈方面創新的嘗試。 

為了鼓勵智慧合約空間的增長,開發者需要激勵措施,企業需要智慧合約的使用指導。龍鏈同時滿足了這兩個方面。龍鏈的開放源碼性質允許不同貨幣和區塊鏈合作這是非常值得讚賞的,即使不確定該專案未來是不是會在龍鏈的生態系中發展。


基本資料:(2018/9/9)

英文名: Dragonchain/DRGN

中文名: 龍鏈

總量: 433,494,437 DRGN

流通量: 238,421,940 DRGN

價格: $0.1918 USD

流通市值: $45,730,919 USD

24小時交易量: $570,021 USD

官網: https://dragonchain.com/

白皮書: https://dragonchain.com/assets/Dragonchain_Business_Summary.pdf

開發團隊

龍鏈由一支7人團隊與強大的顧問群提供支援,有極強的軟體架構和雲部署方面的專業知識。

  • Joe Roets 

創始人,首席執行官。在軟體體系結構方面擁有超過20年的經驗,特別是可伸縮性和安全性。從90年代中期開始,發起並領導了多家創業公司。

  • Eileen Quenin 

龍鏈基金會創始人兼總裁,也是戰略合作夥伴的副總裁。她在這個項目的開源起到了關鍵作用。擁有辛辛那提大學工業設計理學士學位和萊特州立大學人機交互科學碩士學位。在迪士尼工作7年,擔任用戶體驗/技術傳播者和Dragonchain的核心團隊成員。迪士尼互聯和先進技術公司(DCAT)於2016年10月開放此平臺框架。該項目於2016年獲得迪士尼最佳獎提名。她曾在亞馬遜的全球支付和交易風險管理團隊工作了三年,並且曾在通用醫療、LexisNexis工作。她在LexisNexis花了8年的時間進行欺詐預防,背景調查,公共記錄和身份管理解決方案。

  • Paul Sonier 

首席技術官,從迪士尼來到這裡,他從事雲部署和photopass現代化工作。他參與了龍鏈的早期開發,擁有超過20年的軟體工程經驗。畢業於卡內基梅隆大學。

  • Catherine Lenihan 

首席財務官,擁有杜蘭大學金融與行銷工商管理碩士學位,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經濟學學位,擔任高盛公司理念村的首席財務官,新奧爾良企業孵化器Idea Village Catherine首席財務官,新奧爾良洛約拉大學的客座教授。

  • George Sarhanis

聯合創始人和CBO。他曾擔任Echospace Technologies的行銷總監,並曾創立過創業公司。他擁有超過17年的企業管理經驗。

  • Maria Smith

星巴克副總裁,負責星巴克卡的全面管理,全球支付卓越運營和反欺詐,北美地區的合作夥伴/戰略聯盟的業務開發和管理零售(包括與Chase合作的金融產品)以及許可商店類別和行銷。

  • Ed Fries Xbox

聯合創始人,1986年加入微軟,並在接下來的十年中擔任Excel和Word的早期開發人員之一。2004年,從微軟副總裁的職位上退休,繼續在視頻遊戲業務方面的工作,擔任眾多發行商,獨立遊戲開發商和媒體公司的董事會成員、顧問。在2007年,推出了自己的創業公司FigurePrints,這是一家使用彩色3D列印技術將視頻遊戲角色帶入生活的創新公司。

  • Jeff Garzik

顧問,bloq的創始人

  • Ed Fries

顧問,Xbox聯合創始人

  • Chris Boscolo

顧問,lifeID創始人

  • Collin Lahay

顧問,Gambit創始人

歷史

2014年,迪士尼以技術為核心的西雅圖辦事處開始構建現在稱為Dragonchain龍鏈的區塊鏈協定,該協定旨在提供比其他面向企業的區塊鏈(如乙太坊)更多的資料隱私。這個想法是開發一個內部使用的安全資產管理系統,迪士尼一直猶豫不決把自己的資料放在公鏈上,因為這樣的設計會讓他們大部分專有和敏感性資料都被窺視。

然而,迪士尼在2016年放棄了該專案,並決定將其開源。不久之後,一群前迪士尼員工成立了Dragonchain基金會,這是一個非營利組織,負責管理協定的維護,以説明其他公司快速輕鬆地開始使用區塊鏈。

Dragonchain基金會是一家成立於2017年1月的非營利公司,仍然保持著對此開原始程式碼的所有權和責任。Dragonchain團隊現正在努力推出商業實體來建立一個無伺服器架構的區塊鏈平台。無伺服器架構和區塊鏈技術相結合後不僅是獨一無二的,而且是非常有價值的。

2018年1月 Catherine Lenihan加入團隊,擔任Dragonchain,INC.和龍鏈基金會的首席財務官。凱薩琳凱薩琳為該團隊帶來了廣泛的金融和創業經驗,她擁有多種專業成就,其中包括擔任高盛公司理念村(10萬小型企業計畫)首席財務官,曾擔任新奧爾良企業孵化器Idea Village Catherine的首席財務官,她還是新奧爾良洛約拉大學的客座教授。 

龍鏈(Dragonchain)最早是由迪士尼公司開發的私有區塊鏈平臺,目前作為開源專案由非盈利組織龍鏈基金會(Dragonchain Foundation)接手。2017年10月2日,龍鏈推出了代幣銷售。我很欣賞他們的代幣銷售方式,因為他們將所有代幣公平地分發給所有投資者(根據他們的實際出資),而沒有任何獎勵和硬頂。 

2018年7月,他們計畫推出Dragonchain Foundation Developer Academy試點計畫,該計畫將開展智慧合同開發工作坊和培訓。2018年8月,他們將推出市場推廣和合作夥伴關係。

孵化器本身將於2018年9月推出。

優缺點

  • 優點

作為迪士尼的親兒子,龍鏈是非常可能切入迪士尼相關產品及服務。再者本身就擁有完整的生態系統,提供代幣一個良好的運作生態環境。

  • 缺點

開發進度過慢,要面對以太坊跟EOS與其他強大生態系,並且按造迪士尼的一貫宣傳行銷來說,團隊可以說並沒有非常用心在行銷面上,多數人並不清楚龍鏈生態系到底在做啥。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