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pple - 瑞波幣

反其道而行,高度中心化的法幣交換平台貨幣  

瑞波幣是Ripple網路的基礎貨幣,它可以在整個Ripple 網路中流通,以被用於銀行間的支付過程為目標。雖然貨幣單價低,但發行量多 ,總數量為1000億,並且隨著交易而逐漸減少。

瑞波幣是Ripple 系統中唯一的通用貨幣,其不同於Ripple 系統中的其他貨幣,其他貨幣比如CNY、USD不能跨閘道提現的,換句話說,A閘道發行的CNY只能在A閘道提現,若想在B閘道提現,必須通過Ripple 系統的掛單功能轉化為B閘道的CNY才可以到B閘道提現。而瑞波幣完全沒有這方面的限制,它在Ripple 系統內是通用的。XRP在Ripple系統中有主要橋樑貨幣和有保障安全的功能,其中保障安全的功能是不可或缺的,這要求參與這個協議的閘道都必須持有少量XRP。

透過少數中央集中式節點管理傳送,因此傳送速度非常快速,並不像其他貨幣,瑞波是採多數決進行傳送,目前多數瑞波幣依然由開發團隊持有。


基本資料:(2018/8/31)

英文名: Ripple/XRP

中文名: 瑞波幣

總量: 100,000,000,000 XRP

流通量: 39,650,153,121 XRP

價格: $0.3316 USD

流通市值: $13,149,346,487 USD

24小時交易量: $197,736,614 USD

官網: https://ripple.com/

白皮書: https://ripple.com/files/ripple_consensus_whitepaper.pdf

開發團隊

瑞波幣的創始人是加拿大人萊恩.福格(Ryan Fugger),他本來是網頁、分散式系統的開發者,為了開發可以在特定社群使用的貨幣,因此開發了Ripple。

歷史

萊恩.福格(Ryan Fugger) 於 2004 年創建了一家名為瑞波支付(RipplePay)的公司。該公司背後的核心思想是建立一個能夠取代銀行金融體系的點對點支付網路。Mt.Gox 比特幣交易所創辦人麥卡勒布(Jed McCaleb) 更在 2011 年 5 月,加入了瑞波支付(RipplePay)公司。

2012年9月,麥卡勒布(Jed McCaleb) 創辦了OpenCoin公司,招募福格加入到OpenCoin公司。

2013 年 1 月便推出了XRP,4月OpenCoin 從 Google Ventures、Andreessen Horowitz、IDG Capital Partners、FF Angel、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Bitcoin Opportunity Fund 和 Vast Ventures 等風險投資公司獲得了投資資金。6月麥卡勒布(Jed McCaleb) 因理念不合離開OpenCoin,9月OpenCoin改名為Ripple Labs。

2014年開始,便集中火力發展銀行市場,在世界各國有多家銀行開始試用瑞波幣。

2015 年 10 月,Ripple Labs 公司簡化了名字叫瑞波( Ripple )。 

優缺點

  • 優點

有高速傳送速度,手續費低,與眾多銀行合作提高信賴度。

  • 缺點

由於大多數瑞波幣都是由Ripple公司持有,且在它的網路系統裡唯一有權進行編輯的就只有 Ripple 公司 ,等於Ripple掌有生殺大權,它可以隨意的凍結任何帳戶、更改別人的Balance,就安全性而言它或許就只是比一般企業網路要來的安全罷了,和比特幣的去中心化網路不能相比,或許安全性是足夠的,但也或許不夠,這只有Ripple公司才知道了。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