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hereum - 以太幣

區塊鏈實用化的推手

以太幣是天才青年維塔利克.布特林(Vitalik Buterin) 創造的,Ethereum(以太坊)是一個平台和一種程式設計語言,能使開發人員建立和發佈分散式應用。 Ethereum可以用來程式設計,編寫智能合約協議,還有得益於區塊鏈的智慧資產。 以太坊使用混合型的安全協定,前期使用工作量證明機制(POW),用於分發以太幣,之後會切換到權益證明機制(POS),轉成POS後,每年產出的以太幣將減少(截自2019/06尚未轉換)。由於以太坊的設計使得區塊鏈的服務變得更加方便運用,因此被大量運用在開發新貨幣與區塊鏈服務,具有劃時代的意義,又被稱為區塊鏈2.0,許多採用以太坊技術的貨幣會在最初時進行ICO眾籌募資以太幣,形成需求空間,貨幣價格也隨之上升。


基本資料:(2018/8/31)

英文名: Ethereum/ETH

中文名: 以太幣

總量: 101,668,216 ETH

流通量: 101,668,216 ETH

價格: $279 USD

流通市值: $28,317,650,294 USD

24小時交易量: $1,520,734,138 USD

官網: https://www.ethereum.org/

白皮書: https://github.com/ethereum/wiki/wiki/White-Paper

開發團隊

維塔利克.布特林(Vitalik Buterin)

在開發以太坊之前,維塔利克.布特林就收取比特幣編輯加密貨幣相關線上部落格,在2013年,因為有感於比特幣與現有貨幣的缺陷,開發出了區塊鏈平台以太坊,並在2015年開始提供服務。

歷史

2013年底維塔利克.布特林,寫下以太坊白皮書,隨後招集了一群人組織以太坊開發團隊,在2014年進行眾籌,2016年用以太幣為基礎編寫了智能合約的組織DAO卻發生駭客入侵事件, 盜取了360多萬枚以太幣,雖然以太坊一度想放棄被駭的以太坊區塊鏈創立新的以太幣區塊鏈,但遭到當時礦工們的群起抗議,最後被駭的區塊鏈主鏈分叉成古典以太幣,而以太幣則回滾到原先被盜的區塊高度。

優缺點

  • 優點

開發環境友善,DAPP等區塊鏈技術開發容易,開發團隊的知名性高。

  • 缺點

交易速度慢,每秒可處理的交易量不高。


更多相關知識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