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x Project - 0x協議

去中心化交易協議

0x協議是一個基於以太坊架構而建的開源協定,致力於建設去中心化的交易協議,讓以太坊代幣的透過代幣轉換功能提供更多的去中心化服務。每個以太坊代幣都可以用0x做後端,實現去中心化。

該協定旨在作為開放標準和通用構建模組,推動包括交易所功能的去中心化應用(DApps)之間的互通性。可與其他協議結合、並使用在dApp上,促成更廣的應用場景。

協議本身開放給大家免費使用,但只要透過0x協議轉換,要求使用其去中化服務的話,要向使用者收取交易手續費,必須以 ZRX 代幣支付。這個規則是寫在 0x 協議上,是硬性要求。

0x最大的價值在於「只需要短短一行代碼」就能夠讓以太坊智能合約執行Natively的貨幣交換。舉例來說:exchange.fill(...order, value); // 這行代碼便可以讓EVM開始進行Token轉換。

為什麼需要這個專案?

  1. 中心化的交易所火幣,Okcoin ,Bitfinex,Poloniex都有可能被攻擊。 歷史上,交易所被攻擊或者宕機,都造成了市場的恐慌。
  2. 去中心化的解決方案,Oasis和EtherDelta交易速度慢,缺少流動性。每筆交易,掛單,取消,真正交易都需要gas和時間去廣播,導致了交易效率下降。
  3. 0x綜合去中心化和中心化交易所的優點,通過off-chain訂單和 on-chain結算提高速度,降低駭客攻擊可能性。 真正交易Token,所有行為都在0ff-chain完成。

基本資料:(2018/9/9)

英文名: 0xProject/ZRX

中文名: 0x協議

總量: 1,000,000,000 ZRX

流通量: 539,291,108 ZRX

價格: $0.5647 USD

流通市值: $304,564,040 USD

24小時交易量: $9,246,171 USD

官網: https://www.0xproject.com/

白皮書: https://0xproject.com/pdfs/0xwhitepaper.pdf

開發團隊

  • Will Warren

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在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機械工程學院應用物理學,博士輟學。

  • Amir Bandeali

聯合創始人兼首席運營官,智能合約研發的先行者,畢業於伊利諾伊大學,曾在美國財政部任職。

  • Fabio Berger

首席技術官,畢業於美國杜克大學電腦系,曾任Airtable軟件工程師,WealthLift創始人。

  • Alex Xu

運營總監,畢業於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的經濟學院。之前是Google的數位行銷人員並在亞馬遜的供應商從事管理工作。

歷史

2016年12月,開始將有系統重新修改成為一項開放的協議。 

2017年年1月,代幣投票方案去中心化治理系統上線。

2018年6月,0X協議第二版發佈。

2019年,代幣組織註冊表(TCR),第一階段是把代幣註冊合約轉換為社區管理的TCR。

2019年6月,社區否決權力,持有者將來決定是否否決該區塊鏈提案。這是一個將權力轉移到社區的步驟。

2020年,流動式民主,授權投票允許社區將權力分配給開發團隊。

優缺點

  • 優點

專案提供去中心化交易的基礎協定,任何人都可以基於0x協議來讓代幣去中心化,這是未來數字貨幣發展的趨勢。已經有大量的項目基於0x實現去中心化。項目得到了大量的用戶關注,從github的代碼提交來看,專案開發活躍,專案落地的可能性很大。團隊開發實力很強大,專案進展順利,隨著時間的推移,使用0x的項目將會越來越多,屆時0x的價值也會越大。

  • 缺點

代幣本身回收機制目前還很薄弱,只有在使用0x協議去中心化服務時才可能收費,而且競爭對手強大,中心化交易所也在積極建立去中心化的交易所,這些中心化交易所它們有用戶的優勢,並且資金雄厚,專案目前主要是處理以太坊ERC20的代幣,其他幣種尚未涉及,生態鏈佈局深度不足。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