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SH - 達世幣

強調匿名支付系統的貨幣

達世幣 ,全名是「Digital+Cash」的縮寫,以保護使用者隱私為目的數位貨幣。 基於比特幣,但透過雙層式網路架構(礦工和主節點)的獎勵性網絡 ,採用挖礦算法X11,當使用比特幣時,交易都會被寫到資料塊鏈中,您可以查詢到接收和發送雙方, 對於那些不想暴露交易記錄和財政隱私的使用者,這無疑是硬傷。達世幣通過獨創的去中心化網路服務器主節點混淆交易,實現匿名。

主節點設計代表著新一層級的應用。 它們可組成高度安全的鏈, 提供多種類的去中心化服務,如即時交易、匿名性、去中心化管理等等。 

達世幣核心由獨特的激勵制點對點網路構成。 礦工們維護區塊鏈安全得到獎勵;而主節點持有者則是為使用者驗證交易、存儲資料以及提供多種服務而獲得獎勵。


基本資料:(2018/9/1)

英文名: Dash/DASH

中文名: 達世幣

總量: 18,900,000 DASH

流通量: 8,289,754 DASH

價格: $214 USD

流通市值: $1,771,340,169 USD

24小時交易量: $80,089,447 USD

官網: https://www.dash.org/

白皮書: 無

開發團隊

達世幣的開發團隊,由Timothy Flynn、Nathan Marley、Chae-Pil Lim等人組成,CEO Ryan Taylor 是支付產業的專家,兼金融服務技術及戰略專家。

歷史

2014年1月,達世幣的前身XCoin(XCO)誕生,2月XCoin改名暗黑幣(Darkcoin),2015年改名為Dash 「達世幣」。

負責開發達世幣的團隊成員有30幾名全職人員,20幾名兼職人員,並有一堆自發性的志工,達世幣的員工們在制度下領取相對報酬(挖礦中的45%給礦工,另外45%給節點,最後10%給達世幣的財政儲備 ),免除需要靠捐款、贊助等方式經營的問題。

它的節點數自2014年發行以來已經增長到了四千多個,這意味著達世幣網路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網路之一。 

優缺點

  • 優點

主要採用主節點的方式進行,其匿名交易技術具有很大的劃時代性。擁有自己的提案社群平台,可在上面進行提案投票。

  • 缺點

該貨幣已經創立四年以上,但升級頻率相對其他貨幣較低,支援的交易所相對少,而且近年各國政府極力打壓匿名性加密貨幣。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