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OTA - 埃歐塔

非區塊鏈技術的貨幣,但一直被認為是區塊鏈3.0

IOTA是一種新型的數位加密貨幣,專注於解決機器與機器(M2M)之間的交易問題。通過實現機器與機器間無交易費的支付來構建未來機器經濟(machine economy)的藍圖。IOTA 並不是物聯網(IOT)的縮寫,而是指某物非常微小的意思。

是開源的去中心化數位加密貨幣,專門為物聯網而設計,能夠簡單方便的進行擴展。IOTA不同於其他區塊鏈技術貨幣,是基於纏繞(Tangle)而非區塊鏈技術,這架構基於有向無環圖 (DAG )的,它沒有塊,沒有鏈,也沒有礦工,由於這種新架構,與其他區塊鏈相比,工作方式完全不同。這種架構能令每個節點不再需要存儲整個網絡的數據,每個節點可以互相確認交易並驗證,允許每秒數千次的交易,沒有交易手續。是第一個基於非區塊鏈技術的加密貨幣。

在IOTA中,所有的代幣都是在創生交易中產生的,所以就沒有挖礦的概念了。另外IOTA是沒有增發的,也就是說它的總量永遠會維持在這個數字,在Bitfinex中,IOTA的交易是以Mi為單位的,可以把IOTA的Mi 看成比特幣的最小單位-聰。

IOTA是針對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而設計的區塊鏈技術。幾乎所有的電子產品都能運用到IOTA,像電子書,你可以只為你讀過的頁數付款,像聽在線音樂,你能只為你聽過的秒數付款,可以計算得非常準確,能夠在所有的設備中做到真正的互通。主要目的很顯然是物聯網,特別是智慧城市、基礎設施和智慧電網、供應鏈、運輸和移動裝置等領域。


基本資料:(2018/9/1)

英文名: MIOTA/IOTA

中文名: 埃歐塔

總量: 2,779,530,283 IOTA

流通量: 2,779,530,283 IOTA

價格: $0.7453 USD

流通市值: $2,071,715,808 USD

24小時交易量: $54,102,617 USD

官網: https://www.iota.org/

白皮書: 

https://assets.ctfassets.net/r1dr6vzfxhev/2t4uxvsIqk0EUau6g2sw0g/45eae33637ca92f85dd9f4a3a218e1ec/iota1_4_3.pdf

開發團隊

IOTA 團隊在德國柏林註冊並建立了IOTA 基金會,專注於開發及標準化全新的分散式帳本技術。由四名平均年齡不到30歲、最年輕者僅21歲的團隊所創立,分別是David Sønstebø,Sergey Ivancheglo,Serguei Popov,和Dominik Schiener四位,這個團隊之前的產品是NXT,最早的一個基於POS的虛擬貨幣。IOTA雖然推出不到幾年 ,但有長遠的目標:成為物聯網的骨幹。

IOTA是德國首家以加密貨幣進行資本化的完全受監管的非盈利性基金會。IOTA基金會非盈利是指通過做項目得到的收入都會使用在繼續開發項目或者投入到新的項目之中,而不是被基金會中的領導層所占有。基金會已經與福斯汽車和再生能源事業Innogy建立了合作關係,開發了基於IOTA的技術CarPass,這項技術能夠爲汽車提供安全的審計跟蹤,數字識別和收費網絡。而更多優秀的技術開發將會給IOTA帶來更好的發展前景。

Serguei Popov 是CS的博士,專攻可能性理論,是白皮書作者,是Tangle架構的設計者。Tangle協議的編碼執行主要由Sergey Ivancheglo和Dominik Schiener實施。其中Sergey Ivancheglo也是NXT的創始人。

9月份瑞銀 ( UBS ) 前首席信息官 ( CIO ) Oliver Bussmann也正式加盟。Oliver Bussmann是一位全球公認的技術思維領軍人物和在跨國組織中實行大規模改革的推動者。2013至2016年,Oliver Bussmann 擔任UBS 公司的CIO。在此期間,他成功領導了一次重大的IT變革,在集團範圍內制定了一個新的創新構架並且確立了UBS 在發展金融服務區塊鏈方面的優勢地位。 

歷史

2015 年末,IOTA 舉行首次貨幣募集(ICO)。在 2015 年 12 月 22 日總計籌得 1337 BTC(約為 50 萬美金)來作為專案開發之用。所有的代幣均售出給 ICO 投資者。

於 2016 年 7 月 11 日上線。 

目前IOTA可以很好的做兩件事:交易結算(尤其是微支付)和數據完整性。

通過這兩個功能衍生出的大部分用例都是很有意義的,而且大多數情況下只能通過IOTA來實現。纏繞(Tangle) 這項技術也可以用在各個領域,前不久以色列的Sirin實驗室就開始將這個技術應用於手機領域,創造出名爲Finney的世界首款區塊鏈手機。

優缺點

  • 優點

IOTA使用有向無環圖 (DAG ) 而不是區塊鏈。它不需要礦工來確認交易。進行交易的每個人都需要批准網絡中的兩個先前交易。它將有助於加快交易速度。具有以下特性:沒有交易手續費、具有強大的擴展性、極快的交易速度,非常適合微交易。

  • 缺點

沒有交易費用,礦工沒有任何動機來主持節點來處理交易。如果沒有多少後續使用者發送IOTA硬幣來確認以前的交易,將導致交易延遲。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