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hereum Classic - 古典以太

真正的以太幣

2016年6月,以太坊最熱專案TheDAO被駭客利用智慧合約的漏洞,轉移了市值五千萬美元的以太幣。為了挽回投資者資產,以太坊社區最終做出投票表決,大部分參與者同意更改以太坊代碼,希望藉此索回資金。為此,以太坊進行硬分叉,作出回滾,讓所有的以太幣,包括被駭客佔有的,都回歸原處。由於此次硬分叉是通過區塊鏈公開進行的,因此雖然存在著反對的意見,但隨著越來越多人對於硬分叉的支持,2016年7月21日,以太坊硬分叉成功。

目前,以太坊的官方版本ETH,是由其原始開發者進行維護的,以太經典ETC則是由一個全新團隊進行維護。這是第一次主流區塊鏈為了補償投資人而通過分叉來變更交易紀錄。

ETC功能和以太坊極為類似。功能和以太坊極為類似。應用程式運行完全按照程式設定,沒有任何停機、審查、欺詐或協力廠商干擾的可能性,免受外部干擾和主觀篡改交易 。ETC堅信,區塊鏈一旦開始運行,它的發展方向就不被任何中心團隊所左右,而是按照參與整個網路人員的共識和全網算力的共識所決定。 

自分叉以後,ETH和ETC的貨幣政策也走向了不同的道路,ETH目前沒有上限,處於持續增發階段。而ETC已經回歸了奧地利經濟學派的傳統,按照比特幣的方式進行了減產的規劃,最後總量不會超過2.1億個。


基本資料:(2018/9/1)

英文名: Ethereum Classic/ETC

中文名: 古典以太

總量: 104,214,638 ETC

流通量: 104,214,638 ETC

價格: $13.03 USD

流通市值: $1,358,258,730 USD

24小時交易量: $176,760,174 USD

官網: https://ethereumclassic.github.io/

白皮書: https://ethereumclassic.github.io/assets/etc-thesis.pdf

開發團隊

在全球最大眾籌 The DAO 出事後,以太坊基金會對事件的解決辦法可說非常的糟糕。因為某些人的態度和利益,左右了以太坊的發展。在分叉前,有19%的以太坊持有者不支援硬分叉,有22%的以太幣礦工不支援分叉。但由於核心團隊的權威地位,這些反對的聲音被埋沒。ETC的目標是保持以太坊原有區塊鏈的核心本質。為不支援DAO處理辦法的人提供一個新的選擇。

ETC的支持者來源於多個方面。最初的支持動力來源於忠實於區塊鏈最初特性的理想主義者們。他們認為,區塊鏈的不可逆性是設計者的初衷,去中心化和分散式節點才是區塊鏈的核心精神所在。另一部分生態應用開發者們支持ETC的原因是,ETH這樣一個受基金會過多影響的生態對比起來,ETC遵循了去中心化開源社區的基本原則,應用開發自由度更高。

歷史

2016年6月自治組織DAO的360萬顆ETH被盜走了,社區中大多數人選擇修改代碼把損失的360萬ETH拿回來。 

2016年7月,以太坊開發團隊通過修改以太坊軟件的代碼,在第1920000區塊強行把The DAO及其子DAO的所有資金全部轉到一個特定的退款合約地址,從而「奪回」黑客所控制的DAO合約中的ETH。

從而形成兩條鏈,一條為原鏈(ETC),一條為新的分叉鏈(ETH)。選擇修改代碼的分岔就是ETH;選擇堅守交易不可竄改原則、承認損失360萬顆的原鏈就是ETC。分岔後,原本擁有ETH的人得到同樣數額的ETC。 被ETH支持者抨擊後,ETC發出「獨立宣言」,聲明「我們相信分散的、無審查,無權限的區塊鏈」,並不再與以太坊基金會合作。

優缺點

  • 優點

以太坊有一個內置的炸彈,隨著時間的推移增加開採工作的難度;而ETC將暫停此炸彈。封鎖時間短(10-14秒),所以交易費用相對較低,平均費用約為1美分。ETC通過區塊獎勵制度至2025年,屆時硬幣供應將被限制在1億個硬幣。這種貨幣政策使得ETC成為更安全的投資,因為硬幣價值不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減少。在DAO攻擊中被盜的ETC被傾倒入市場後,ETC價格仍相當穩定。

  • 缺點

一直以來市場都質疑過,ETH和ETC 如此二種相同的貨幣是不是有並存的需求,另一點就是技術擔憂,儘管對ETC的開發者不斷增加,但是目前還沒有一個團結的明星團隊來主要支持它改善技術。相比ETH的支持者,ETC還是為數不多。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