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長鵬-CZ

幣安交易所創辦人 

趙長鵬-CZ,1977年出生於中國江蘇,畢業於加拿大蒙特利爾的麥吉爾大學,就讀電腦專業,幣安CEO、比捷科技CEO,曾擔任過彭博社技術總監;富訊資訊創始人及中國區總裁,曾擔任OKCoin聯合創始人兼CTO。

1987年跟隨父母移民去了加拿大的溫哥華。

1997年,趙長鵬在讀大學期間去東京一個金融IT公司實習了一年,畢業後去了東京這家公司上班,工作了4年,做交易所的系統。

2001年的時候,互聯網泡沫,日本經濟不好,又去了紐約Bloomberg。

2005年,他辭職搬到上海,創立了自己的公司富訊fusion system,專門為券商開發交易系統。

2013年,發生了一件對他未來影響深遠的事。趙長鵬在玩德州撲克的時候認識了一位風險投資人,這位牌友向他打開了數位加密貨幣的大門。當時那位風險投資人問他:「你有沒有關注過比特幣?」,這猶如一道靈光,趙長鵬從此對數位加密貨幣產生了濃厚的興趣,為了進一步瞭解這個全新的領域,他加入了加密貨幣錢包blockchain.info團隊,成為團隊的第三號成員。

到2014上半年,趙長鵬還是過著普通碼農的生活,在上海有套房子,名下並沒有任何豪車、遊艇、名表等奢侈品,只是很會寫交易系統的代碼專家。

2014下半年,趙長鵬賣掉了上海的房子,ALL IN比特幣,作為聯合創始人,加入OK Coin,當時OK Coin 是中國最大的比特幣交易平台,擔任首席技術官CTO,管理OKCoin的技術團隊,並負責OKCoin的國際市場團隊,迅速建立了OKCoin的國際影響力。

2015年下半年趙長鵬因與OKcoin公司內部矛盾,選擇離職。

2015年8月,創立上海比捷網路科技有限公司並任CEO,該公司是一家專業專業從事金融交易系統研發的高科技型公司。公司彙聚了一批金融軟體發展經驗和交易風控實戰經驗的高科技人才,對交易所的交易軟體及交易行業的程式化交易方面均有深入的研究。比捷網路科技有限公司研發的交易系統可以支援競價撮合交易、應價談判交易、大宗交易,場外交易和黑池交易,以及拍賣和標準的批量權益轉讓。

2017年7月,創立了幣安數位資產交易平臺。隨著市場上數位貨幣的種類越來越多,幣安提供了數位貨幣相互間交易的平台特色。因為不與法幣掛鉤,所以面臨的潛在監管限制就先對較少。同時,作為技術出生的趙長鵬,對交易系統有著豐富的開發經驗,不僅體驗流暢,穩定性也高。每秒能處理140萬次交易,在最繁忙的交易日,一天可以處理35億筆交易。

2017年12月18日,幣安單日交易量超過30億美金,問鼎當日交易量全球第一。從2017年7月14日幣安正式上線,到2018年1月10日,只用了短短6個月的時間,幣安註冊用戶數突破500萬人,交易量突破100億美金,坐上了數位資產交易平臺的頭把交椅。

2018年2月福布斯發佈了首個數位貨幣領域富豪榜,Ripple創始人Chris Larsen 以75-80億美元身家排名第一;幣安創始人趙長鵬位列第三,身家估值11-20億美元,為前十名中唯一的中國人。並登上本期福布斯雜誌封面。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