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

首次代幣發行(Initial Coin Offering,簡稱ICO) 

也稱首次代幣發售、區塊鏈眾籌,是用區塊鏈把使用權和加密貨幣合二為一,來為開發、維護、交換相關產品或者服務的項目進行融資的方式。從證券界的IPO(Initial Public Offering),即首次公開募股一詞演變而來。

萬事達幣是在2013年發行的第一個ICO,被稱為風險投資革命,但目前萬事達幣已經銷聲滅跡。2016年後,ICO開始在全球流行,至少有18個網站專門提供ICO發售的消息和論壇。根據中國國家網際網路金融風險分析技術平台對43家相關平台監測而發布的《2017上半年國內ICO發展情況報告》,僅2017年上半年,中國大陸已完成65個ICO項目,融資規模折合人民幣達26.16億元,參與人次10.5萬。

與以盈利為目的、需要證券監管機構審批的企業IPO不同,企業行為有國界、有分紅、有股權,能用現金流、資產實力和盈利模式評估。然而,在區塊鏈上發售ICO是社區行為,很難用現金流、資產實力和盈利模式評估,無需證券監管機構審批,其目的是建立一個無需法制、高效便捷、輕所有權、重使用權的共識共享社區。 


IFO

首次分叉發行(Initial Fork Offering,簡稱IFO) 

與ICO一樣的募資過程,不過IFO發行的是分叉幣,除了幣本身來源不同,其餘基本上跟ICO一樣。


IMO

首次礦機發行(Initial MIner Offering,簡稱IMO) 

就是指發行專用礦機,通過挖礦行為產生該貨幣,該項目團隊透過特殊的算法,研發只能開採該項目的礦機,因此只能購買該項目的礦機,才能挖到該項目發行的貨幣,變相的等於投資了該項目。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