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cash - 大零幣

零知識證明機制的始祖

Zcash 是首個使用零知識證明機制(Zero-Knowledge Succinct Non-Interactive Argument of Knowledge)與隱身地址(Stealth address)的區塊鏈系統。這個技術允許網路在不公開交易參與方或者交易數額的情況下維護一個安全的帳戶餘額帳本。該技術的理念也被應用到其他專案或協議,已經有人計畫和談論要將Zcash的一些功能擴展到以太坊。

ZCash 是比特幣的分支,基於比特幣 0.11.2 版代碼修改而成,保留了比特幣原有的模式。與比特幣相同的是,Zcash代幣(ZEC)的總量也是2100萬,不同之處在於保密交易會隱藏區塊鏈上所有交易的發送者、接受者及數額。只有那些擁有查看秘鑰的人才能看到交易的內容。用戶擁有完全的控制權,可自行選擇向其他人提供查看秘鑰。

ZCash 錢包資金分二種:透明資金、私有資金,透明資金類似比特幣資金;私有資金加強了隱私性,涉及到私有資金的交易是保密不可查的,透明資金與透明資金的交易是公開可查的。


基本資料:(2018/9/9)

英文名: Zcash/ZEC

中文名: 大零幣

總量: 4,757,106 ZEC

流通量: 4,757,106 ZEC

價格: $119 USD

流通市值: $564,090,857 USD

24小時交易量: $44,812,910 USD

官網: https://z.cash/

白皮書: https://zerocash-project.org/media/pdf/zerocash-oakland2014.pdf

開發團隊

由Zerocoin Electric Coin Company 的公司主導開發。 CEO 祖科.威爾克斯(Zooko Wilcox)在公開、分散式系統、暗號領域有20年以上的經驗,PM則由Nathan Wilcox負責,顧問則是以太坊開發者V神擔任,投資人有比特幣耶穌、李笑來。

公司致力於通過創新的密碼學技術為隱私電子貨幣建立一套新的標準。相信隱私增強了社會關係和社會機構,幫助社會抵禦敵人,幫助社會變得更加和平和繁榮。在一個開放和可程式設計的金融系統中,隱私是保證互換性和保證電子貨幣可以像交換媒介一樣可互換的的唯一方法。更相信個人隱私對於人類核心價值來說是至關重要的。 

歷史

2016年1月正式發表ZCash的開發計劃,起源是為解決比特幣隱私問題提出的解決方法 ,由一間叫Zerocoin Electric Coin Company 的公司主導開發,在原開發者團隊與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麻省理工學院、以色列理工學院和特拉維夫大學的各個小組的協作下,逐步提高了效率和匿名性。

2016年1月20日,Zcash計畫為Zerocash專案應用,由CEO 祖科.威爾克斯(Zooko Wilcox) 宣布專案啟動。

2016年10月28日,Zcash 1.0.0正式版發布,同時也開放挖礦。

優缺點

  • 優點

與比特幣類似的挖礦方式,並且採用慢挖礦系統,具有突破性的零知識證明機制 。

  • 缺點

採用零知識證明機制,造成需要大量資源來驗證簽名,還有匿名貨幣被世界政府監管政策打壓的壓力。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