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宇晨-Justin

波場TRON創辦人 

孫宇晨,1990年生,出生於青海,畢業於北京大學歷史學系,美國常青藤盟校賓夕法尼亞大學碩士,《財富自由革命之路》發起人,馬雲湖畔大學首期學員,陪我APP董事長兼CEO。《福布斯》《彭博商業週刊》的專欄作家,Ripple Labs大中華區首席代表,天津衛視《非你莫屬》BOSS團成員。

孫宇晨讀高中時期因將大量時間用於互聯網,電腦程式設計,文學創作,到高二結束,成績基本徘徊於中下,當時他下定決心瘋狂學習,利用一年時間的努力成功考上北京大學。

2007年,考入北大後,他在《萌芽》雜誌發表《一道論證題》,向人們證明「高中可以用一年的時間彌補任何的遺憾,只要你下定了決心」。他在文末留下自己的通信地址,邀請同齡人和他一道證明這個結論。文章在青年學生中引發轟動,閱讀者過百萬,短短一年之間,他的位址收到了近萬封信件,用一年時間逆襲考上北大的這篇文章為他後面成為網紅打下了基礎。

2008年,孫宇晨在北大學習期間,獲得北京大學第九屆演講十佳稱號。

2009年,孫宇晨赴香港中文大學歷史學專業交換學生,期間代表北京大學參加荷蘭海牙舉行的哈佛大學世界模擬聯合國大會。

2010年,孫宇晨到南方週末總部實習,並創辦《每週評論》,評論校內時政,夯爆北大校園,篇篇文章點擊量破百萬,在北大校內,甚至在全國校園範圍內取得影響力。同年他創辦北京大學西學社並任社長,開始積極介入校園民主運動。

2011年,孫宇晨畢業前夕,連發數篇文章,批評北京大學制定的會商制度,文章在全國範圍內引發轟動,國內權威主流媒體對會商制度的爭議進行的集中報導,包括中央電視臺、北京電視臺、新華社、人民日報、南方週末、北京晚報、北京日報、瀟湘晨報、第一財經日報、廣州日報等等媒體,包括李敖、梁文道、閭丘露薇、熊丙奇、孟非在內的諸多文化名流對此問題進行表態,輿論一邊倒批評會商制度。

2011年,孫宇晨因對於會商制度的批判而登上《亞洲週刊》,成為《亞洲週刊》第二十六期的封面人物,內容為《互聯網下的蛋,中國九零後精英》。這時孫宇晨已正式在公眾中展露,並迅速擴了個人影響力。同年赴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攻讀歷史學碩士。

2012年2月,孫宇晨在留美求學期間,創立君視國際並任董事長,旗下《留美三人行》是由北美地區的中國留學生自製的專為年輕人打造的一個集趣味與智慧一身的訪談式節目,2012年4月29日《留美三人行》第一次成為優酷紀錄片頻道頭條,此後留美三人行欄目視頻期期登上優酷紀錄片頻道首頁,截止發文,全網點擊率突破1000萬,官方微博粉絲超75000人。

2013年底,孫宇晨加入RippleLabs,成為Ripple協議締造者與研發者中的一員,孫宇晨作為RippleLabs的早期員工,在工作中不斷學習,充分認知到了區塊鏈即將到來,留美期間利用買賣比特幣贏得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2014年1月,孫宇晨回國創辦銳波科技並兼任CEO,同時擔任美國矽谷Ripple Laps中國區域負責人,向中國的銀行和金融機構推廣Ripple協議。目前,其公司已獲得IDG等風投機構近千萬元的風投資金。

2015年3月6日,孫宇晨登上2015年福布斯中國30位30歲以下創業者榜單(30 Under 30),該榜單是中國30歲以下創業者最具影響力的榜單。

2015年3月27日,孫宇晨作為湖畔大學第一屆35位學員之一入學,馬雲出任首任校長 ,曾鳴教授任教務長。湖畔大學位於杭州,由柳傳志、馬雲、馮侖、郭廣昌、史玉柱、沈國軍、錢穎一、蔡洪濱、邵曉鋒等九名企業家和著名學者等共同發起創辦。

2015年4月,孫宇晨創立的銳波公司,獲得了信中利資本領投,IDG資本,中科資本,清控科創等多家投資機構跟投的千萬美金級別A輪融資,公司估值達十億人民幣級別。

2015年7月14日,孫宇晨作為90後創業代表登上《魯豫有約》,與著名主持人陳魯豫一同探討90後的創業酸甜苦辣。

2015年,孫宇晨的銳波公司推出語音即時社交產品「陪我APP」,主打符合年輕人的移動社交交互與文化,陪我app致力於成為繼微博、陌陌之後的社交第三軟體,2016年1月,由《互聯網週刊》評為2015年度創新app前五強,2016年2月app總用戶數突破400萬並宣佈完成6000萬元A輪融資,由信中利領投。

2017年8月,孫宇晨創立波場TRON,其以推動互聯網去中心化為己任,致力於為去中心化互聯網搭建基礎設施。同時波場發起ICO,募資總量:1000 億 波場幣 TRX,兌換比例:1ETH=205,000TRX,約合0.01RMB/TRX,約合10億的市值。分配方案:公開發售40%、TRON Foundation基金會與生態系統:35%、私募發售:15%、支付早期支持陪我歡樂(北京)科技有限公司:10%。

2018年3月31日,孫宇晨的一場直播空前火爆,他為粉絲們講解波場的發展狀況及數位貨幣的發展之路,網紅效應無與倫比,吸引了1370多萬觀眾圍觀。

2018年4月29日,波場TRON市值超越IOTA與NEO,名列全球第九。

2018年5月9日,孫宇晨微博發佈一封公開信,將開展波場超級代表選舉。

2018年5月31日,TRX正式上線公鏈網路,開啟生態的高速發展。

波場幣發行及上線前期完全靠孫宇晨的網紅效應一直吹,隨著波場幣價格及市值的不斷走高,越來越多的技術團隊、媒體等加盟。雖然在幣圈被稱之為空氣幣,但在孫宇晨網紅的效應下用了不到150天的時間裡足足翻了兩百倍。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