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seGo-嫩模幣

人人皆可線上支付,利用以太坊讓人們不再需要銀行 

2017年7月誕生,是Omise公司的新項目。OmiseGo 這個專案是採取傳統VC+ICO組合模式,之前通過VC融資了大概2500萬美元的Omise發起的ICO,項目名稱為OmiseGo。

它打算利用以太坊的技術開發一個電子錢包,通過OmiseGo,任何人都可以用一種完全分散式和比較便宜的方式來進行金融交易。旨在實現區塊鏈技術的最初承諾:對傳統的金融世界進行變革。OmiseGO 為所有法定貨幣和加密貨幣提供了一個錢包和支付網路。

除了有自己的OmiseGO Wallet,主要提供White-label Wallet SDK讓商家開發自己品牌的電子錢包,比如PayPal可以有個OmiseGO版的Paypal。每個基於此SDK開發的錢包都是OmiseGO網絡中的節點。

OMG代幣持有者在驗證OmiseGo 網路上的交易時,賺取相應的費用,指的是所有用OmiseGO網絡產生的錢包,進行交易時的手續費。 

  • 關於Omise公司

Omise成立於2013年,是一家總部位於泰國的金融科技初創公司。Omise主要在泰國、日本、新加坡和印尼運營,主要業務是利用行動APP以及線上支付,為企業客戶提供一個支付管理系統。Omise在支付上的結盟十分強大,與American Express-美國運通、銀聯皆有合作,在泰國除了與 AliPay-阿里巴巴合作外,也是第一個通過 PCI DSS安全認證的支付機構。

Omise 公司的營運與管理團隊也十分成熟,人數超過100人,業務範圍涵蓋了泰國、新加坡、印尼與日本,目前也積極開發亞洲市場。

  • 實際運用與遠景

Plasma是由 Joseph Poon 與 Vitalik Buterin所創立,用途在於提供一個可擴容的自主智能合約框架,並且將交易和合約執行頻率,提升至每秒 10 億次左右,對於一個行動支付技術來說,絕對是一個重大的技術進步,讓OmiseGO能夠在去中心化支付上,更加快捷效率化。

OmiseGO目前已與全泰國的麥當勞簽立協議,未來將在泰國的麥當勞都能享受到OmiseGO的支付服務。


基本資料:(2018/9/9)

英文名: OmiseGo/OMG

中文名: 嫩模幣

總量: 140,245,398 OMG

流通量: 140,245,398 OMG

價格: $3.35 USD

流通市值: $470,448,415 USD

24小時交易量: $37,143,538 USD

官網: https://omisego.network/

白皮書: https://cdn.omise.co/omg/whitepaper.pdf

開發團隊

主要由Omise公司主導,公司位於新加坡,與以太坊關係深厚。

  • Jun Hasegawa - 長谷川潤

首席執行官兼創始人,在Omise之前曾創立了幾家技術公司,均專注於移動支付,電子商務和支付基礎設施領域。

  • Ezra Don Harinsut 

首席運營官兼聯合創始人,一位知識淵博的貿易經理和貿易協調員,在Fintech行業擁有超過12年的經驗。

  • Vansa Chatikavanij

運營總監,曾在世行集團工作,負責管理基礎設施投融資的發展計畫。

此外,Omise一直是以太坊的鐵粉。2015年,Omise向以太坊資助了10萬美元以重啟由以太坊基金會運營的開源資助計畫(DEVGRANTS)開發。據說當時除了Omise以外,支援以太坊的企業只有微軟和萬向集團。而作為「回報」,以太坊創始人Vitalik非常樂意的擔任其項目顧問。

此外,其白皮書由Joseph Poon(閃電網路創始人)親自操刀。

從這些區塊鏈大佬對其如此青睞可以看出,OmiseGO擁有得天獨厚的條件。

歷史

2013 年,Omise 公司成立,是一家由風投資金支持的支付公司。 

2015年,Omise 向以太坊資助了10萬美元以重啟由以太坊基金會運營的開源資助計畫(DEVGRANTS)來支持項目開發。據說當時除了Omise 以外,支援以太坊的企業只有微軟和萬向集團。 

2016年11月,Omise 作為金融科技明星(Fintech Rock Star)登上了福布斯(Forbes)。據介紹,Omise 成功的秘訣在於公司只專注於以簡單,集成和安全的方式來理解與滿足實際業務的需求。在短時間內,Omise 已經幫助超過8000家商家發展數位貨幣及銀行卡處理服務。

2017年5月,Omise 宣佈與支付寶合作推出一款電子錢包,在自己的支付服務套件中整合支付寶支付方案,説明泰國本地電子商務商戶接受來自中國遊客的線上支付交易。 

2017年6月,OmiseGO 正式開啟ICO。融資上限2500萬美元,僅通過Bitcoin Suisse 和 ICOAGE進行銷售,並於2017年7月開始發放代幣。 

Omisego 當時原本只是計畫融資1900萬美元的,不過沒想到合作的瑞士代投網站在開放預售後竟然收到了大約6000萬美元的訂單,後來團隊重新考慮,決定提高融資額到2500萬美元。最後共計募集 2000 萬美金,其中 B 輪融資由日本軟銀(孫正義)旗下投資公司 SBI 領投,東南亞著名投資公司 Golden Gate Ventures(金門創投)、Sinar Mas Digital Ventures 以及Ascend Money 三家投資公司參投。

當時OMG的眾籌方式還是挺奇葩的,除了那些在瑞士代投網站參與投資人,其他人想參與OMG眾籌的只能通過 icoage 參投,這還算正常,奇葩的是在 icoage 參與OMG眾籌,首先得搶,然後即使你搶到,最多也只能投1個ETH,誰都一樣。所以造成OMG的籌碼看起來還是比較分散的。

完成了眾籌後,Omise 又做了一件霸氣的事, Omise 收購泰國運營商 Dtac 支付業務 Paysbuy, 在我們日常的商業世界裡,很少遇到創業公司收購超大型企業的情況,但是這樣的事情就發生在Omise。

優缺點

  • 優點

能將各種貨幣裝入錢包,提供企業與個人支付的解決方案,背後有大投資機構及區塊鏈大佬背書, 而且在過去的時間中,在各方面論證了其專案的可行性。

  • 缺點

從目前來看,OMG在技術、業務、商業模式等方面並沒有表現出與眾不同的特質。雖然具有極強大的區塊鏈大佬背書與市場期待性,但價格一直沒有太突出的表現。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