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Shares - 比原鏈

巴比特親兒子,多元化資產的登記和流通的去中心化網路 

比原鏈的代幣叫比原幣,總量21億個。Bytom Blockchain Protocol(簡稱比原鏈:Bytom)是一種多樣性資產的交互協定,運行在比原鏈區塊鏈上的不同形態的、異構的比特資產(原生的數位貨幣、數位資產)和原子資產可以通過該協議進行登記、交換、對賭、和基於合約的更具複雜性的交交交互操作。應用於收益類資產管理、非上市公司股權管理及證券化資產管理。

名稱由來是 Byte + Atom 簡寫組成。Byte 位元組,寓意是數位世界;Atom原子,寓意是物理世界。Bytom 意味著數字世界和原子世界間的橋樑。

比原鏈的目的是連結加密貨幣與原子資產(傳統物理世界對應物的權證、權益、股息、債券、情報資訊、預測資訊等股票等金融衍生品),建造起一個多元化資產的登記、流通的去中心化網路。簡單來說就是『比原鏈做的是讓現實生活中的資產上鏈』 

比原鏈採用三層架構:應用層、合約層、資料層,還有一個特殊改良過的人工智慧ASIC晶片友好型的POW演算法

  • 應用層

應用層對移動終端等多終端友好,方便開發者便捷的開發出資產管理應用

可以認為是比原鏈的使用場景,開發者通過應用層提供的介面實現各種應用,提供用戶使用,讓用戶把資產上到比原鏈區塊鏈平台。

  • 合約層

合約層採用創世合約和控制合約進行資產的發行和管理,在底層支援擴展的UTXO模型BUTXO,對虛擬機器做了優化,採用自省機制以防止圖靈完備中的死攙狀態,分為普通合約和創世合約。

基本的普通合約用於進行資產的交易和分紅的設置、認定創始合約則由開發者根據自己的需求設計用於資產轉換和交易的智慧合約。

  • 資料層

資料層使用分散式帳本技術,實現資產的發行、花費、交換等操作。

特別的是,比原鏈上擴展的 BUTXO,它對比特幣公鏈上傳統的 UTXO結構進行了擴展,可以相容多種類型的比特和原子資產。比原鏈BUTXO就是比原鏈的核心技術,可以讓多種資產全部上鏈同時擁有自己的屬性,而不需要兌換成比特幣或是BTM。

  • 共識機制 

比原鏈採用對人工智慧 ASIC 晶片友好型 POW 演算法,這個意思就是說比原鏈會支持很多已經被淘汰的礦機。隨著挖比特幣的礦機配置逐漸提高,淘汰下來的礦機就沒什麼用了,所以比原鏈的意思是可以拿這些淘汰的機器來挖比原幣,經濟又環保。  

比原幣的價值基於兩點

  • 使用比原鏈上的應用需要消耗一定量的比原幣作為燃料。

主要體現在下面三個方面:資產交易的手續費,收益權資產的分紅,資產發行的押金

以收益類資產的分紅為例,若資產發行方決定以比特幣作為分紅,可通過側鏈鎖定相應額度比特幣,按市場匯率轉化為比原幣,再發放至資產所有者的地址上。

  • 持有比原幣,能夠參與到比原鏈治理。 

比原鏈對分散式自製機構的治理提出開創性的方案,比原鏈是一種分散式商業,建立在區塊鏈世界裡,用區塊鏈技術來構建的治理方式。比原鏈治理採用比原鏈比原幣持有人大會、自治委員會和執行委員會三層治理結構。比原幣持有人大會讓比原幣持有人可通過預設的代碼規則參與到比原鏈的治理中。

比原幣持有人大會由全體比原幣持有人組成,由代碼預設的規則對比原鏈進行治理。比原幣持有人大會做出決議,需經持有人根據比原幣幣數和幣齡計算權重進行投票表決通過。持有人大會每三年召開一次,若自治委員會認為有必要,可臨時召開持有人大會。

  • 籌碼分配如下

比原幣私募分發份額為7%,私募對象為天使投資人、機構,主要為比原鏈的早期發展提供資源和技術上的支援。

比原幣ICO分發份額為30%,本次公開售賣所獲得的 BTC/ETH 將用於比原鏈基金會的運營,包括開發、代碼安全審計、市場、法務、財務、協力廠商審計,以及初始算力部署等方面。

比原幣專案基金會預留份額為20%,本預留部分將用於專案開發激勵,且 ICO 成功結束後一年內全部凍結。之後分為四年解凍,每年解凍總量的5%。同時比原鏈基金會部署的算力也將為比原鏈專案的開發運營提供持續的比原幣激勵支援。

比原幣商業拓展預留份額為10%,商業拓展主要用於比原幣交易所掛牌費用,商業應用的技術標準制定、比原鏈生態維護等。

比原幣挖礦預留份額為33%,比原鏈共識採用POW機制,挖礦分發每四年產量減半,直至不再有新塊獎勵產生,比原鏈上市第一年至第四年每年挖礦生產8662.5萬個比原幣,第五年至第八年每年挖礦生產4331.25萬個比原幣,依次類推。比原鏈礦工挖礦收益的1‰將捐贈給從事人工智慧倫理研究的基金會等公益組織。


基本資料:(2018/9/9)

英文名: Bytom/BTM

中文名: 比原鏈

總量: 2,100,000,000 BTM

流通量: 1,002,499,275 BTM

價格: $0.1725 USD

流通市值: $172,980,549 USD

24小時交易量: $40,823,098 USD

官網: https://bytom.io/

白皮書: 

開發團隊

團隊與中國國內知名媒體中心巴比特有密不可分的關聯性。

  • 劉志鵬,長鋏(jiá)

長期致力於區塊鏈技術的推廣和理論研究。也是巴比特諮詢社區的創始人。巴比特是國內最早的比特幣諮詢平台,彙集大量的比特幣愛好者和比特幣的資料和資訊,可以說在幣圈內享有很高的聲譽,也為比原鏈的創造提供了堅實的基礎。

  • 段新星

比原鏈聯合創始人,巴比特執行總裁,曾任朗訊貝爾實驗室的資深工程師,OKCoin的副總裁兼首席研究員。

  • 朗豫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電子科技與技術專業、電腦專業碩士。曾任阿裡巴巴支付寶資深系統工程師,負責開發比特幣系統資料,區塊鏈基礎資料系統負責人。

  • 屈兆翔

四川大學,通信工程學士;香港理工大學,電氣工程碩士,負責公司市場與運營,主導區塊鏈硬體產品測試實驗專案,幣眾籌及巴比特硬體評測實驗室負責人。

歷史

2017年1月,比原鏈專案啟動

2017年6月,完成私募及ICO

2017年Q4,比原鏈上線測試

2018年Q1,比原鏈章程發佈,第一次持有人大會

2018年Q2,比原鏈1.0版本發佈

北京時間2018年4月15日淩晨3:00,比原鏈團隊在麻省理工學院成功舉辦「Bytom Algorithm Public Release 」大會上首次全面公開比原鏈人工智慧友好型Tensority演算法細節。17日,比原鏈Github放出了v0.4.7版本源碼,主網上線有序進行中。

優缺點

  • 優點

使用側鏈支援跨鏈資產交易及分紅,隔離見證設計。這樣可以增加TPS輸送量,交易的簽名部分和交易資訊是分開記錄的,最大化了區塊的使用率。治理架構由三層結構組成,保證專案執行及穩定性;有巴比特原有社區的用戶支持,有一定行業資源和基礎。

  • 缺點

比原鏈在海外行銷的重視程度低,國外討論度並不高。與巴比特連接過深,有利用媒體炒作嫌疑,目標過於宏大、複雜、研發難度過大、週期可能過長。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