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OS - 柚子幣

强大的DAPP基礎開發平台

EOS為區塊鏈奇才 BM (Daniel Larimer)領導開發,類似作業系統般的區塊鏈架構平台,旨在實現分散式應用的性能擴展。EOS 提供帳戶、身份驗證、資料庫、非同步通信以及數以百計CPU的程式調度。該技術的最終形式是一個區塊鏈分散式應用程式(DAPP)開發平台,比起以太該區塊鏈每秒可以支援交易量(DPS)達到上百萬之多,而且同時使用者無需支付交易手續費。


基本資料:(2018/9/1)

英文名: EOS/EOS

中文名: 柚子

總量: 1,006,245,120 EOS

流通量: 906,245,118 EOS

價格: $6.61 USD

流通市值: $5,989,343,908 USD

24小時交易量: $904,532,779 USD

官網: https://eos.io/

白皮書: https://github.com/EOSIO/Documentation/blob/master/TechnicalWhitePaper.md

開發團隊

EOS.IO software是由Block.one公司開發的一套開源、去中心化軟體,軟體名就是EOS.IO software。任何人都可以使用這套免費開源的代碼,去開發自己的區塊鏈應用。

Block.one公司不會去啟動EOS主鏈,而是由與Block.one無關的協力者來啟動。

主要開發者丹尼爾.拉里默(Dan Larimer)

本人是美國人,Steemit的共同設計者兼CTO,也是Cryptonomex的CEO,創建了比特股、Invictus Innocations。

目標是「創見一套能保護所有人生命、自由及財產的自由市場經濟方案」,另一個目標是「創造出能使自由及非暴力利潤變得有收益性的經濟獎勵」。

歷史

2017年,李笑來公開新項目「EOS」,在完全未有任何資料,沒人清楚這到底是甚麼東西,只能盲投的情形下,光靠李笑來的名氣就在四天內募資了2億美金,再加上李笑來在大陸極力的推廣,在初期便在大陸地區火紅了起來。

2017年6月, 公開其白皮書,核心目標是建立擴展性極高的區塊鏈分散式應用程式開發平台。基於比特跟以太的弱點加以改善,提供更高的每秒可處理交易量與免手續費的交易。

2018年6月,EOS 結束長達一年的首次代幣發行(ICO),正式啟動EOS主鏈,成功募集到 40 億美元資金,創下ICO歷史記錄。

優缺點

  • 優點

基於比特跟以太的基礎,加以改善其弱點而成,有極高的每秒可處理交易量,理論值可達上百萬交易量 ,可以加以開發DAPP的開發平台,免除手續費的交易。

  • 缺點

透過少數集中式節點管理,因此傳送速度非常快速, 藉由少數節點組成的弱中心化網路,可能有被攻擊跟籠斷的可能性。


更多相關知識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