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xDAO - 黃金代幣

穩定幣也可以分紅?

DigixDAO是一個由去中心化自治機構(Decentralized autonomous organization,DAO)創建的以太坊金本位金融平台。 開始講DigixDAO 前,我們要先搞清楚Digix 和DGX、DGD 的關係。

  • Digix公司

是一個把實物資產所有權轉移到區塊鏈上的智慧資產公司。實物資產的代幣化是通過Digix建立的平台來完成,該平台將基於以太坊的智慧合約進行全球交易。目前Digix提供的黃金代幣DGX,可以在https://digix.global/ 進行交易買賣。

  • DGX

基於以太坊的黃金代幣,錨定黃金,1枚DGX=1克黃金,實物黃金資產通過資產證明(PoA)資產卡轉化為電子憑證,PoA資產卡通過鑄幣智慧合約轉化為可流通的DGX數位黃金,DGX數位黃金通過重鑄智慧合約轉化為可提現實物黃金的POA資產卡,通過PoA資產卡可完成實物黃金和數位黃金的自由兌換。

PoA資產卡作為連接實物黃金資產和數位黃金資產的證明檔,完整記錄資產相關資訊,包含:資產卡創建時間戳記、金條庫存單位(SKU)、金條序號、監管鏈數位簽章(供應商、託管商、審計商)、購買收據、審計文檔、存儲收據、存儲費用等資料,保證了黃金資產的安全性。

黃金供應商是新加坡上市公司方圓集團(Valuemax),出售的黃金都是經過倫敦金銀協會(LBMA)認證合格的;提供審計服務的是成立於1828年的必維國際檢驗集團(Bureau Veritas Inspectorate),他們會定期對黃金進行獨立審計。而Malca-amit則是一個國際性的保險庫服務供應商,在全球主要城市都有大型保險庫服務。

  • DGD(DigixDAO)

DGD 是一種類似股權分紅的幣種。DGD 持有者有權以投票的方式參與Digix公司的決策,並且DGX 的交易會收取0.13%的手續費,這些手續費將會成為DGD 幣的分紅來源。


基本資料:(2018/9/9)

英文名: DigixDAO/DGD

中文名: 黃金代幣

總量: 2,000,000 DGD

流通量: 2,000,000 DGD

價格: $39.28 USD

流通市值: $78,555,186 USD

24小時交易量: $1,093,365 USD

官網: https://digix.global/

白皮書: https://digix.global/whitepaper.pdf

開發團隊

  • Teo Hye, Chng

Fujitsu Asia Pte Ltd.前主席兼首席執行官。他向公司提供IT專業知識和業務發展策略

  • Kai C. Chng

創辦人兼首席執行官,過去4年在華爾街一間全球投資銀行擔任EMFX trader。曾是賓夕法尼亞大學沃頓商學院國際課程的學生,並且以優異的成績自紐約大學斯特恩商學院畢業。

  • Anthony Eufemio

創辦人兼首席技術官。在軟體發展、電腦安全和IT行業擁有18年經驗的專家。擁有Viterbi電腦科學學士學位。

  • Shaun Djie

創辦人兼首席運營官。新加坡管理大學畢業, 是全亞洲最大的以太坊社區聚會的組織人。

  • Chris Hitchott

前端開發。來自英國,曾擔任Ethcore.io的設計工作。

  • 黃金供應商

新加坡上市公司方圓集團(Valuemax),他們出售的黃金都是經過倫敦金銀協會(LBMA)認證合格的。

  • 審計服務商

成立於1828年的必維國際檢驗集團(Bureau Veritas Inspectorate),他們會定期對黃金進行獨立審計。

  • 保險庫服務商

Malca-amit是一個國際性的保險庫服務供應商,在全球主要城市都有保險庫。他們的新加坡保險庫靠近新加坡樟宜國際機場,位於新加坡自由港,面積達25,000平方米,高度安全和可空調控制溫度的保險庫。

歷史

2016 年 3 月 30 日,DigixDAO 向全球投資者公開,在 14 小時內幕資了465134顆ETH(當時約550萬美元)。

優缺點

  • 優點

本身對應的穩定幣DGX ,在供應、審計和保險這三方面可說下足了功夫,令人放心代幣背後是真的有一克黃金作為擔保,而穩定幣的特色也會被當成避險選擇,又或是ICO對標的貨幣。只要DGX的需求市場打開,可以預期DAD也會跟著上漲。

  • 缺點

目前穩定幣的選擇,大多還是對標法幣,DGX這種對標實物資產的代幣概念,還是較少人接受,相對概念對標實物資產的代幣,未來也可能越來越多,衝擊其流通性與需求性。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