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ther - 虛擬美元

恆定對等一美元的貨幣

由於大眾對於加密貨幣感興趣都是因為它在價格上的波動,有人可能會懷疑這種固定價格的加密貨幣意圖是什麼。它並沒有暴漲沒有狂跌的可能,在整個加密貨幣系統中,USDT絕對是非常獨特的一個貨幣。

會持有USDT更像是轉移加密貨幣資產,避免受到市場波動影響,臨時的避險選擇。

根據Tether的CTO及聯合創始人Craig Sellars 稱,用戶可以通過SWIFT電匯美元至Tether公司提供的銀行帳戶,或通過Bitfinex交易所換取USDT。贖回美元時,反向操作即可。用戶也可在上述兩個網站用比特幣換取USDT。其網站宣稱嚴格遵守1:1的準備金保證,即每發行1枚USDT代幣,其銀行帳戶都會有1美元的資金保障。

在法規方面,因為涉及到法幣的操作,都要求用戶完成KYC認證。

當被問及用戶如何驗證銀行帳戶保證金時,Craig稱法幣由Tether Liminted公司保管,並有定期審計,但由律師事務所審計的結果,只有公開說明一次,並只能確認在當時的時間點內,Tether Liminted公司確實有相對的準備金,到目前用戶還不能直接查詢Tether Liminted公司是不是有對等保證金。

目前USDT的交易量在所有穩定虛擬貨幣中的交易量是最大的。


基本資料:(2018/9/1)

英文名: Tether/USDT

中文名: 虛擬美元

總量: 3,080,109,502 USDT

流通量: 2,742,140,336 USDT

價格: $0.9994 USD

流通市值: $2,740,520,781 USD

24小時交易量: $2,595,584,995 USD

官網: https://tether.to/

白皮書: 無

開發團隊

開發團隊為Tether公司 

在背後運作Tether的高層人員有些也是Bitfinex的人:Philip Potter和Giancarlo Devasini。 因此,Bitfinex跟Tether的關係,是一種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

歷史

2014年11月下旬,註冊地為馬恩島和香港的公司Realcoin改名為Tether。

2015年2月發佈時就抱上了一條大腿,當時比特幣交易量最大交易平台:Bitfinex宣佈支持泰達幣(USDT)交易。隨後交易平台Poloniex交易所也宣佈支援USDT。在大型交易平台的支持下,迅速增加了USDT的交易量。 

優缺點

  • 優點

作為所謂的穩定幣,其價值與美元掛鉤,不受市場波動影響,可以做為臨時性避險選擇,為目前支援交易平台最多的穩定貨幣 。

  • 缺點

在穩定貨幣中,對於USDT的最大疑惑在於Tether 公司到底有沒有準備這麼多的美元保證金來支撐該貨幣,對於審計結果Tether的發言人只回答:「關於審計,我們無可奉告。」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