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S - 小蟻幣燃料

NEO生態系中的燃料代幣 

NEO中內置兩種原生代幣,NEO(縮寫符號NEO)和 NeoGas(縮寫符號GAS)。

  • NEO是管理代幣,就是原來的小蟻股(ANS),總量上限為1億,用於實現對NEO 網路的管理權。管理權包括投票進行記帳人選舉,NEO網路參數更改等功能。NEO 的最小單位為1,不可再分割。
  • GAS 是燃料代幣,就是原來的小蟻幣(ANC),總量上限為1億,用於實現對NEO網路使用時的資源控制。NEO網路對代幣轉帳和智慧合約的運行和存儲進行收費,從而實現對記帳人的經濟激勵和防止資源濫用。GAS的最小單位為0.00000001。

在NEO網路的創世塊裡,1億份NEO已經生成,而GAS尚未生成,數量為零。1億份NEO所對應的1億份 GAS,將通過一個衰減的演算法在約22年的時間內逐步生成至NEO管理代幣的地址中。簡單說就是NEO會生GAS幣 。

在NEO的設計框架中,存在股幣分離的說法,NEO代表著股權權益,GAS是燃料,要在NEO上部署新的合約,需要消耗GAS。簡單的說在NEO的生態下,有兩個能交易的幣,一個是NEO,一個是GAS。GAS是基於整個NEO網路的新區塊生成而產生的,所有NEO的持股人,根據持股數,平均分配產生的GAS。 NEO網路將通過投票設置一個值,對一定量的轉帳交易和智慧合約運行存儲免收GAS,以提升使用體驗。當發生大量垃圾交易時,也可以通過NeoID來優先處理具有合格身份的交易和智慧合約。沒有合格數位身份的交易和智慧合約可以通過支付GAS來獲得優先處理。


基本資料:(2018/9/9)

英文名: Gas/GAS

中文名: 小蟻幣

總量: 100,000,000 GAS

流通量: 10,128,375 GAS

價格: $6.56 USD

流通市值: $66,467,365 USD

24小時交易量: $2,176,696 USD

官網: https://neo.org/

白皮書: 

開發團隊

達鴻飛

NEO的創辦人,透過開源方式開發了NEO,從2014年開始設計NEO。

基本上跟NEO同一批人開發

歷史

2016年8月進行ICO,在2週內募資了4400BTC,同時也是第一個可以在ICO內選擇退幣的項目。 

優缺點

  • 優點

要談優點,其實要回到「NEO」身上,NEO目前的價格對比ETH其實還算相對少,發展空間還很大,一但等到NEO生態系建立起來,GAS的需求變高,價格自然上來。

  • 缺點

目前NEO生態系的建立非常緩慢,而且對比以太來說,燃料GAS價格已經被炒作得太高,實際應用跟不上價格。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