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鴻飛

NEO與ONT的創辦人 

達鴻飛,昵稱達叔,現居上海。2011年接觸比特幣,中國比特幣社區的早期參與者。

2013年起全職從事數位貨幣社區工作,與張錚文、王冠一起聯合創立了「比特創業營」。主要是組織比特幣愛好者線下見面交流一些事。同年多次在北京、香港等地的數字貨幣峰會擔任演講嘉賓,擔任多個區塊鏈創業項目的顧問。

2014年5月,達鴻飛與徐義吉等人搞了個首屆「比特幣國際峰會」,李笑來當大會的主席。大會邀請了國內外一些大咖和項目過來,裡面就有剛剛上線的以太坊。會議結束後,處於幣圈第一線的達鴻飛、徐義吉和他的小夥伴敏銳地察覺到自己也可以模仿以太坊,搞一條公鏈,這就是後來的小蟻。


1、 小蟻 NEO

小蟻創立初期,達鴻飛等人到處找天使投資人,但是因為市場不成熟,很多人表示看不懂,最後只有上海鐳厲資本的王利傑和他的合夥人張軍,按照1000萬的估值,給他們投了20萬人民幣。但20萬明顯是不夠的,回去後他們幾位合夥人,包括大頭,初夏虎(顧穎,元界創始人)、巨蟹(劉嘉陵,YOYOW創始人)一起湊了湊,合起來大概50萬,換成了比特幣。

2015年達鴻飛開始主持小蟻項目,用區塊鏈技術讓普通公司都2015年10月,小蟻股產品開始了第一次眾籌。雖然區塊鏈行業還是冬天,但是對於小蟻來說,行業冬天並非十分寒冷。小蟻股產品只用了十天就順利完成了眾籌2100個比特幣。

小蟻專案此次眾籌開始於10月20日晚9點,前24小時搶灘期共籌得840個比特幣,占最低目標1400BTC的60.05%,最高目標2100BTC的40.03%。十天后的10月31日淩晨,在某投資者一次性注入近900比特幣之後不到五小時,總投資額達到最高目標2100個比特幣,眾籌完成。

2016年8月8日,小蟻開啟了第二次眾籌,這次眾籌還開了幾個國際先例,設置了多重簽名和可退回機制,在一定程度上保護資金安全和投資人權益。此次眾籌是中國國內首個面向全球的ICO項目。

2016年9月7日,國內標竿性區塊鏈項目小蟻的全球ICO眾籌在持續一個月後終於落下帷幕。本次小蟻ICO眾籌共計籌得6129個比特幣,以當前比特幣市價計算,價值超過2500萬人民幣,這已經成為當時中國國內最大的ICO眾籌項目,累計參與人數近1500人,眾籌參與者中,有700餘人來自海外。其中來源最多的地區是美國,此外,在印尼、俄羅斯、英國和加拿大也有不少的參與者。這表明,中國的區塊鏈項目也開始獲得了國際市場的認可和關注。

2016年底,達鴻飛成立了分佈資訊科技(ON CHAIN)並任職CEO。

分佈科技團隊由兩部分人組成,一部分是所謂的技術極客,是來自于開發小蟻的兩位創始人,一個是達鴻飛,一個是張錚文;另一部分的三個聯合創始人,李俊來自於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有十多年的金融IT的經驗,也是復旦、曼徹斯特這幾個大學的電腦學士、通訊專業碩士以及MBA。李彥博是從美國高通離職回來的,在高通的時候負責做底層協定的開發,同時他還是一個應用密碼學的專家,在美國的時候,就在斯坦福的一個很著名的密碼學學者下面做應用密碼學的學習。楊文濤,在北大的時候是他們學院的院學生會主席,北大畢業後在美國又讀了金融的碩士,後來在摩根斯坦利工作。

2017年3月,分佈科技與海航集團旗下的易建科技(新三板上市企業)達成戰略合作。

2017年4月,分佈科技與貴陽市政府聯合發佈智慧合約2.0等多項中國自主區塊鏈技術。

2017年8月,分佈科技宣佈獲得複星集團千萬級別級別融資。

2017年11月,分佈科技再次榮登中國金融科技公司50強榜單。

2本體網路 ONT

2017年11月18日,新一代分散式信任鏈網體系本體網路在上海舉行預覽會,宣告一個分散式全新信任生態建設探索的起步,達鴻飛、李俊作為投資顧問,在本體項目中,李俊作為Onchain(就是達鴻飛的分佈科技)的首席架構師,同時是本體網路的負責人。本體網路ONT沒有私慕,當時是靠NEO空投的,空投比例是1:5,也就是每個NEO可以得到0.2個ONTNEO,這樣來看,本體網路實際上就是Onchain團隊孵化的項目。

2017年12月,本體網路ONT入選為國家工信部區塊鏈開源專案計畫,將助力國家區塊鏈技術與產業發展。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